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魔法》:开心就好,管它是魔法还是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0:12  新浪娱乐微博
《开心魔法》人物海报-古天乐 《开心魔法》人物海报-古天乐
《开心魔法》人物海报-吴尊 《开心魔法》人物海报-吴尊
《开心魔法》吴尊饰演凌枫 《开心魔法》吴尊饰演凌枫

  作为一个看电影年限超过20,反复看过“开心鬼”系列影片不下十次,清楚了解“开心鬼”的最初构想,知道黄百鸣、高志森、马伟豪,知道“开心少女组”,甚至知道B安当年联合主演的一集是叫做《开心鬼撞鬼》,等等一切的影迷来说,其实根本不在乎,到底是鬼,还是魔法。没错,开心就好,一个好的故事,只要碰对了讲故事的人,具体怎么讲,根本无所谓!不是吗?

  所以,尽管最开始并不了解《开心魔法》是部怎样的电影,但是当一听到“康森贵”这个熟悉的名字,立刻就明白了过来,原来如此。所以尽管之后很多的桥段似曾相识,反而更让人多出了几分亲切感,仿佛时间刹那穿越,回到了年少青涩的时代,围坐录像厅,嬉笑打闹追捧那些当时或许并不熟悉偶像的岁月。当然,因应内地电影审查制度的要求,把鬼换成魔法,却歪打正着赶上了近几年魔幻,尤其是《哈利波特》、《暮光之城》等等海外大片的潮流,让《开心魔法》更有了点国际范儿。

  《开心魔法》的故事结构非常简单,结合中国传统五行理论与欧美魔法体系,把魔法师的概念引入大学校园,再结合与当年“开心少女组”差不多的设定,以好坏魔法师们与一位误打误撞拥有魔法力量的少女互动的故事,展开一场奇幻大战后,最终仍然回归的亲情、友情这样非常叶伟信的主题上来。影片故事简单,不拖泥带水,但是正是因为其简单,反而更凸显出炫目的魔法大战效果。

  早就已经驾驭过《龙虎门》这样视效大片的叶伟信导演,虽然是首次担纲“开心鬼”系列电影,但是因为有黄百鸣这样最初的班底加盟,所以基本上没有太花什么功夫,就顺利入戏,并且叶导最擅长的家庭、亲情元素在片中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反派”――充满强烈攻击性的火系魔法师吴京,强虏其余四大魔法师,打开时空之门,所为的不过是弥补童年时的无法控制的愤怒,所造成的一场人伦惨剧。这种全片无坏人,只是因为心中偏执的念头,让人行差踏错的设定,也非常符合影片青春、温暖的基调,更适合吸引广大90后,尚处于校园生活时代的观众。

  说到青春,来自飞轮海的吴尊,日本型男魔法师松明,以及客串演出的票房灵药古天乐,还有受到力捧的香港嫩模,有着“少女杨采妮”之称的新人吴千语,都是吸引少男少女观众进场的动力。这其中,尤其值得重视的是吴千语,想当年,因为《开心鬼》系列捧红的“开心少女组”,李丽珍、袁洁莹、陈嘉玲、罗美薇等都在香港影坛大放异彩,有理由相信,签约在造星机器天娱旗下的吴千语,未来在华语演艺圈的前途,不可限量。

  回归电影本身,或许《开心魔法》的剧情设置稍微有点简单,但是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热血澎湃的体育精神,光彩夺目的魔法大战,都很好地弥补了这一切。并且对于一部主打偶像、励志牌的电影来说,能够让进场的观众看到爽,就已经足够,开心就已经足够!(文:赵猪)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