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魔法》:一场华丽丽的奇幻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在类型片上来说,中国的类型片依旧很匮乏,卖座电影仍然要依仗动作片和战争片,其次就是喜剧片和爱情片,大量使用特效的电影是华语片的软肋。特效使用钱砸出来的,在没有好莱坞上亿美元资金支持的条件下,华语片仍然需要不断充实特效技术,否则会被好莱坞甩的越来越远。《开心魔法》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部超现实电影,属于奇幻片的范畴,早在1984年,黄百鸣就用《开心鬼》红遍东南亚,20多年过去了,《开心魔法》虽然不是和《开心鬼》一脉相承,但多多少少都有些联系,更值得一提的是,《开心魔法》在电脑特效下了很多工夫,让这部奇幻片更加美轮美奂。

  华丽和青春气息是这部电影给人的最直观印象,吴尊、吴千语、谈莉娜这些青年演员让这部电影青春活力十足,该片集合了青春校园、奇幻魔法、动作悬疑等等元素,还有吴京、古天乐、黄百鸣、闫妮等多位明星助阵,影片的娱乐效果是足够的。吴千语在这部戏中简直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叶伟信导演的镜头非常爱她,她是本片的核心女一号,古天乐、吴京、闫妮等是众星捧月。黄百鸣作为电影人来说,集编导演制片于一身,是香港影坛的前辈级全能电影人,他过去也一直都以捧新人著称,并且现而今的华语影坛也确实需要更多的新鲜面孔了,否则青黄不接的问题会日趋严重。

  吴千语的外型和气质与angelababy有几分神似,两人都是黄百鸣公司力捧的新人,angelababy已经很红了,吴千语这次在《开心魔法》中的亮相不错,会给观众留下一个好印象,就是不知道黄百鸣之后会给她安排什么样的作品,捧红一个新人绝非易事,一炮而红不难,难的事一直走红,这就需要公司不断推出好的作品去推动演员的进步,不知《开心魔法》是否还有续集,有续集的话,自然还是要吴千语担纲的。吴千语在片中的表现不错,毕竟也没有给她设定太难的表演,也算是本色演出一个善良又胆大的大学女生,首次演电影就有这么高的起点,她以后的星路想必也是一帆风顺的。

  就故事而言,黄百鸣是做编剧起家的,所以不断电影中是不是由他执笔剧本,对于故事情节还是有一定个人观点和掌控力,黄百鸣的喜剧很会把控节奏,基本上3分钟就会有一个小高潮,而且搞笑的方式多种多样,不会使用简单的装傻充愣博取观众一笑。《开心魔法》的整个故事围绕一起悬案展开,吴京饰演的魔法师四处盗取其他魔法师的法力,意图扭转时空回到过去,之后便是种种阴差阳错,整个故事流畅清新,不沉闷、不拖沓,保持了黄氏喜剧一贯的水准。

  从市场大环境来说,这类奇幻片近年在华语影坛还是较为少见,黄百鸣拍摄这部《开心魔法》不仅能够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还提拔了新人,也是一举两得,但影片的故事放在校园中还是有些格局限制,毕竟魔法的故事应该更为宏大些才会吸引更多的瞩目,希望有续集的话,该片能够走出校园,让观众看到一个更为神奇的魔法世界。(崔汀/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