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魔法》:天娱的电影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6:48  新浪娱乐微博
《开心魔法》主海报 《开心魔法》主海报

  区别于国内大多数演艺经纪公司经营艺人的方式,天娱的机制十分独特竞争也相当激烈,龙丹妮此次回归天娱在电影方面颇下心思,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天娱+华谊+天马”是个很有趣的组合,三者如此均衡的搭配和空前高调的亮相都能够说明这种合作方式大有来头,彼时发布会上魏君子几轮问答更引得龙丹妮、王中磊、黄百鸣三人和盘托出。绝对主角吴千语虽然与黄百鸣天马影业渊源颇深,但签约的终是天娱传媒,黄百鸣借来强势平台助力影片,龙丹妮更借《开心魔法》推旗下艺人谈莉娜与i Me组合,或更有机会在黄老板“喜事”系列中夺得席位。相比吴千语,谈莉娜和i Me的戏份略少,是否远不足以引起观众重视?言之过早。熟悉天娱的不难发现节目现场才是其工作重心,所以无论是《开心魔法》全国发布会、全国巡回、首映庆典、首映红毯,天娱艺人的身影无孔不入,通告力度也可见一斑。

  芒果台制播分离后,天娱这样的尝试愈加发轫,《开心魔法》是集团作战个中翘楚,群像作品推团体的难度要远大于集中精力推一个艺人,毫无疑问,天娱首名香港签约艺人吴千语是“开心少女组”模式又一受益者,更有“接棒杨采妮”、“下一个Angelababy”之风传。1984年由黄百鸣一手策划的鬼片系列头炮《开心鬼》将一众女中学生推至台前,成为香港当红青春偶像,成员后来各有发展,可谓名噪一时。虽黄百鸣并未将《开心魔法》与《开心鬼》做过多关联,但从宣传统筹来看,仍旧有很多相似之处,此番天娱同门师姐谈莉娜及i Me组合以排球制服为契机重新定义“开心美少女”,究竟也是当年“开心少女组”水手服的延伸。不出意外的话“开心”系列应该会以“魔法”为契机,再续前缘。

  论及绝对表现力,综艺舞台更加真实,这一点以韩国艺人综艺为例,做得相当成功,大家看到通告艺人走红而演觉得家常便饭,实为经纪公司做强力后盾策划星途,在娱乐产品的包装下,艺人一面苦心修行一面为观众所熟识,然后拥有代表作便顺理成章。天娱在业界可谓屡出奇招动作不断,今年天娱与搜狐合作的门户剧《夏日甜心》中,套拍模式为2012年台播偶像剧《落跑甜心》打下基础,谈莉娜在《开心魔法》之后还有一部与吴孟达、张达明配戏,担纲女主的影片《囧蛋奇兵》上映在即,快乐天团8090在该片中亦有客串,并在《开心魔法》CCTV6首映庆典中为《开心鬼》系列主题曲串烧献声,全面接棒至上励合。首映红毯仪式中天娱更派送50余名签约艺人堪称无匹。

  李宇春《十月围城》珠玉在前,《龙门飞甲》蓄势待发,张杰更以影视歌曲突围备受好评,这次影片的主题曲《恋爱咒语》同样被洪辰、魏晨一举拿下。在经历了吴千语高调亮相只是天娱的预热,与韩国唱片公司DOREMI MUSIC和隶属于泰国正大集团True Fantasia合作打造的i Me组合如经营得当,在资源上会有更多倾斜,但较之个体的灵活性或许较有难度,其实不妨参考韩国在宣布某女子团体出道时,所有成员均已为人熟识,甚至有些已小有名气,且团体成员是一个个逐步公开,之前未知的成员让人心生好奇,加诸媒体臆测公司爆料,粉丝捕风捉影,一时间沸沸扬扬很有趣味。艺人经纪的重心在于对稀缺资源的争夺,当渠道畅通,艺人本身的努力程度至关重要,假以时日如遇到《阳光姐妹淘》《金陵十三钗》这样的项目,便一役成名。电影作为相对稀缺的资源,在角色适合的前提下,可以放大艺人的长处,即便只是邻家女孩的戏路,也不乏塑造经典的可能。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