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杨紫彤抓住了杨四娘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4:32  新浪娱乐微博
杨紫彤写真 杨紫彤写真
杨四娘很虐心 杨四娘很虐心

  虽然对于由成龙监制、陈勋奇执导的古装传奇巨制《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褒贬不一,但这也未偿不是一种探索,众女星云集,瞠目结舌的特效,人海战术以及淋漓尽致的武打动作,就是为纯粹的商业目的来的。对于整部影片,我比较喜欢其中的音乐,音乐的创作柔美而富有古典韵味,尤其是配合杨门女将出征的画面,让人感慨万千,也充满斗志,更重要的是,不失美感,画面感同样十足。

  对于杨门众女将,历史上的说话不一,而《杨门女将》主要也是突出了众女将们最“武”的一面,显然有些人物和小说中的不符,但就是为了一个目的,要战,要斗,要好看,要有韵味,所以一开场,我们就看到了几位娘出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配上原名,善用武器等等介绍的。而事实上,历史上这么真正呼娘的并不多见,而导演的意图无非是想让观众看的更加直接,也更加容易对号入座,对于现代人而言,快餐和更加直接人性化的设计也算是做到家了,这也算是一种创新的手法吧。

  几位娘用的演员基本上都是个人比较欣赏的。虽然对于每位娘的理解不同,但基本上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忠诚。大娘的死颇为壮烈,七娘的死也让人伤感。六娘表现的颇为抢眼,而四娘则更刻骨柔情。

  当然,这些被诠释到了极致的角色,演想要想在角色上有突破,除了导演刻意的安排,更重要的是在并不多的镜头里足够表现出自己的魅力,这是能够从中脱颖而出并且得到观众认可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对于几位娘来说,其实最不幸的应该算是杨四娘。很早的时候,就读过这样的片段,应该是老大老二老三的尸体运回来的时候,是没有看到四郎的尸体的。《杨门女将》明确四郎未死,已经在敌国公主那里,虽然四娘和四郎做了几天的夫妻,但她依旧爱着四郎。而征战沙场,四娘同样表现出了识大体顾大局的观念,让人过目不忘。

  其实,现如今,我们这一代人,当然指的80后女生,可以从杨四娘身上学到很多的闪光点。像杨四娘的忠诚,相信很多人看得出来,对于只不过做了几天夫妻的杨四娘来说,虽然知道四郎在敌军公主那里,但还表现出来自己对婚姻的忠诚。像杨四娘的识大体顾大局,相信很多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化悲伤为力量,整日练武,无非就是想把四郎未完成的事业继续下去。像杨四娘的温柔贤惠,同样也可以体现在戏里戏外。

  而饰演杨四娘的杨紫彤,对于这些细节的把握,都比较妥当。尤其是在武打戏上,没有替身,只能演员亲自上阵,看杨紫彤的表现,的确是让人颇为震撼。给人留下印象的除了群戏外,而就杨紫彤单独的戏份而言,有两段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是开场介绍几位娘是,杨紫彤面对两个丫头时的猛劲,足可以体会出她思念四郎没日没夜练武最好的表达,无论是刀还是枪,无论是徒手还是使用大锤,都做到了精通和精准。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能尝试大量的打戏也是一种自身能力的提高,要知道,这种帅气的角色绝对是一种锻炼的机会,能够突出重围,需要的不仅仅是体会,更是智慧。而另一段找戏则是六娘在救太君时,帅气的杨紫彤拿着两只大锤耍得像两只宝,再加上身着金色铠甲的外型,英勇威严的身姿,还有冷峻的脸宠和热情的内心,都足足的赚够了人气。对于85后的杨紫彤来说,能够将四娘演驿的出神入画,这绝对是下了不下苦功的。尤其是武技精通,双锤制敌,还有那明事理识大体的坚强内心,都足已看出杨紫彤绝对不是为花拳绣腿而来,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献身体会才是。(文/抚摸三下)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