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佟大为《十三钗》五宗最 内心戏精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6:25  新浪娱乐微博
佟大为“李教官”牺牲戏引爆泪点 佟大为“李教官”牺牲戏引爆泪点
首款预告片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首款预告片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佟大为《十三钗》剧照 佟大为《十三钗》剧照

  新浪娱乐讯 12 月15 日,张艺谋首部战争史诗巨制《金陵十三钗》已全线上映,国内当红影星佟大为(微博)一改之前青春小生形象,颠覆出演该片,饰演主导整个战争 场面的李教官,塑造了一个枪法神准、机智英勇、铁血柔情的中国军人,其“最男人、最催泪、最神准、最机智、最英勇”的一面,让影迷见证了佟大为的新突破,展现其精湛内心戏。

  一宗最:最男人 明知是死 依然坚守

  南京的雨花台前,侵略者的枪声肆意而来,侵略者的坦克驶入,如无人之境,教导队只剩十几号弟兄,虽然他们配备了德式的装备,但缺乏炸掉坦克的有效武器,不愿当亡国奴的中国军人,往往只能用战友的身躯做掩护,一步一步向前推进,前一个倒下,后一个补上,争取靠近坦克,最后拉开手榴弹。

  战友们全死了,只剩“李教官”一个人,他孤独的守在战友们旁边,等待着日军的靠近,完成那最后的一击。明知是死,却依然坚守,因为他知道,他是身后学生们的盾牌,是最后的一丝希望,不想当亡国奴的中国汉子,用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方式,诠释着军人的忠诚与坚守。

  二宗最:最催泪 身扛战友 不抛不弃

  面对敌军的坦克,战友们用身躯做成炸弹,来阻挡侵略者的步伐,当他们一个一个的倒下,作为队长的佟大为,双目含泪,却只能无语凝咽。身旁一个十三岁的小战友已经中枪,他知道,他已经无法再挽救,但他还是个孩子,他还尚未咽气,生命即将逝去之时,他一手拿着枪,一手抱起了战友,向远处的教堂跑去,穿过几条街道,躲过敌人密集的子弹与炮火,就为让他能躺在一个温暖点的地方,安静地离去。不抛弃不放弃,铁血的军人有着最柔软的心。

  三宗最:最神准 一枪封喉 以寒敌胆

  作为狙击手的“李教官”,他始终保持着应有的冷静和沉着,面对一群敌人,恶狼一般的反扑,他毫不慌乱,挺枪,搜寻,瞄准,扣动扳机,敌人应声倒地,动作娴熟而迅速。在子弹有限的情况下,不让任何一枪打在无用的地方上,敌人只听得枪响,却还未来得及反击,早已命丧黄泉。

  四宗最:最机智 伺机而动 以一当十

  他埋伏于日本兵的必经之路,于道路两侧事先放上手榴弹,先一枪杀掉一个,吸引兵力,待一大队日本人疯狂地反扑过来,他便瞄准藏好的手榴弹,子弹和炸药相互配合,血肉横飞,发挥出了最大效用,还混淆了敌人的视听,使之不辨方向。其中一个手榴弹放在了一堆铁叉、铁锹之中,爆炸后,尖锐的利器直接插入到了敌人的身体,以一当十,全歼十几个日本兵。

  五宗最:最英勇 一声令下 誓死保国

  当他们本有机会突围时,他没有下令;当他们本有机会隐藏活命时,他一声令下,开枪杀敌。当南京城整个守军只剩这十几个人时,他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勇敢地担当起了保卫祖国每一寸土地的职责,不愿当亡国奴的中国人,那一声坚定的“打”,他便决心要与他的战友一起,与这边阵地同存,扣动扳机的那一刻,看到被救学生们的眼神,他便知道,他们是学生们的最后屏障。

  最英勇,便是誓死保卫祖国,让敌人为每前进半步而心惊胆战。李教官和他的战友们,完成了最后的使命。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