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陈坤自我PK 没有战胜不了的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0:51  新浪娱乐微博
陈坤妖孽造型 陈坤妖孽造型

  新浪娱乐讯 12月15日,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徐克执导的电影《龙门飞甲》(微博)在全国上映。上映首日,便拿下2500万的票房佳绩。在近日《南方都市报(微博)》的一项影院调查中,42%的观众将“最惊艳的演员”这一选项,投给在片中一人分饰“雨化田”、“风里刀”两角的陈坤(微博)

  风里刀VS雨化田

  在《龙门飞甲》中,陈坤一人分饰两个角色:西厂督主雨化田和买卖江湖消息的风里刀。他说,自己每天在两个角色之间跳跃,“都快精分了”。对于雨化田妖冶鬼魅的扮相,陈坤坦然表示:“说我‘娘’?说我‘妖’?都可以。我没什么可排斥的,除非让我脱光。不自信的演员才会说,我只能这样只能那样。如果将来有机会演东方不败,也不错啊!”而徐克导演也直言不讳,希望陈坤扮演的这两个角色能够成为电影中标志性的人物符号,成为像东方不败一样的经典武侠人物。

  著名影评人麻绳高度评价陈坤的表演,形容雨化田“举手投足间都霸气十足”,而风里刀则“很市井很江湖,有自己的生存哲学”,并断言陈坤的演绎生涯,将以龙门飞甲为分界点,“参演《龙门飞甲》对于陈坤来讲是一件幸事,这也将成为他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陈坤PK陈坤

  没有胜任不了的江湖

  近年来,陈坤始终在尝试不同的角色,他表示无论是《画皮》中书生气质的王生,还是《建国大业》中的蒋经国,抑或《让子弹飞》中的胡万,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全新的出发。

  《龙门飞甲》后,陈坤主演的《画皮2》《钱学森》也将在明年与观众们见面。前者陈坤将饰演用情至深的武将,而后者,则又是陈坤的一次全新尝试,这个带有主旋律色彩、带有年龄跨度的真实历史人物。当陈坤谈及自己的野心,他毫不避讳说要成为最好的男演员。《龙门飞甲》自然是让他重新出发的一部佳作,而他PK的对象,从前、以后,只有他自己。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