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门英雄:方处长的绝对忠诚与郭晓峰的军人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1:27  新浪娱乐微博
国门英雄:方处长的绝对忠诚与郭晓峰的军人之梦《国门英雄》中,郭晓峰李幼斌携手演绎海关传奇
国门英雄:方处长的绝对忠诚与郭晓峰的军人之梦厚积薄发的男演员郭晓峰,2011年三部大戏接连上演
国门英雄:方处长的绝对忠诚与郭晓峰的军人之梦同样在今年热播的大戏《我是真的》里,郭晓峰扮演军人桑义州

  撰文/子椿

  央视开年大戏《国门英雄》已经在黄金档热播十天。作为内地荧屏最受欢迎的剧型—— 反腐涉案剧的强势回归,《国门英雄》选取的不是剧集中常见的重案组、缉毒组,而是讨巧的选取了海关类题材。没有过分血腥和暴力的场面,没有模糊的定罪及人情摇摆,却可穷尽各种谋篇布局,也更是非分明。

  这也给了演员更多的机会,去表现一个更纯粹的角色。且不论扮演老关长的老演员高明魅力不减当年,戏骨李幼斌和史兰芽的联袂加盟也是为剧集增色不少,而与此同时,令人印象更为深刻的,则是实力派演员郭晓峰在剧中扮演的缉私处处长方虎。作为李幼斌扮演的关汉生的得力助手,方虎虽没有呼风唤雨的权位,却成为战斗在打击走私犯罪一线的中流砥柱。尤其是那股子绝对忠诚、耿直善良的劲头,更令观众在为剧中好人揪心之余也更加的感动。关汉生被人陷害受贿一百万,周遭的人几乎全部对其持怀疑态度,他被停职,权力被架空,唯有方虎,仍能怀着对职责的绝对忠诚和对上司的绝对信任,坚决查案到底,一步步去揪出“大鱼”,只为令其伏法,还上司清白,保护国家利益。

  扮演方虎的演员郭晓峰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笑称:相比《中国1921》中留胡子戴眼镜、《我是真的》里被毁容,这一次的《国门英雄》终于是原装的了。而这原装的意义,于熟悉郭晓峰的观众来说则并不仅仅是外表,更是方虎这一角色本身的正直善良、执行力强、干练机智,与郭晓峰以往影视作品中留给观众的一贯印象极为吻合,因而显得浑然一体、自然天成。

  从1995年一部《大转折》中的警卫员,到《儿子同志》中的夏团长,从《寂静的哨所》中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孤独寂寞,依然乐观处之的边疆哨兵姜树威,到电视剧《沂蒙》中被当地老者赞誉“当年的八路就是这个样”的八路军首长陈同,从《红色电波》中的信仰坚定的地下党领导人黄哲,到《八千湘女下天山》中代表着共和国第一代屯垦军人的老兵佟铁山。也包括今年热播并且一度创造收视高潮的谍战反特大戏《我是真的》中变脸后的共产党员桑义州。细细历数,会发现去演绎一个刚正不阿的形象,对于郭晓峰来说可谓是手到擒来。当然,《国门英雄》对于郭晓峰来讲也具有另一番独特意义,除了是2011年继《中国1921》《我是真的》之后的年度收官之作,同时也圆了他的警察梦,让他的军人情结更加圆满。

  “厚积薄发”“大器晚成”的成名方式,对于一个男演员来讲可谓是一种别样的财富。因为一路走来的踏实平静,打磨得细腻成熟的演技,以及众多影视作品傍身的后劲和底气,必将推动着男演员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走的愈加轻松、愈加坦然。被观众评价为“铁骨铮铮又不乏柔情”的郭晓峰,想必也是如此吧。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