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小宋佳《悬崖》变多面特工诠释北国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9:00  新浪娱乐微博
宋佳与张嘉译假扮夫妻 宋佳与张嘉译假扮夫妻
宋佳风雪中逃亡 宋佳风雪中逃亡
宋佳扮演海归派特工 宋佳扮演海归派特工

  《悬崖》将视点放置于30年代末40年代初伪满洲国重镇哈尔滨,在创作视点上很有开创性,此时的哈尔滨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国共、日本、苏联等各方势力相互斗争,为展现我地下工作者周乙、顾秋妍等人物提供了最具表现性的舞台。有意思的是,剧中特工顾秋妍的扮演者正是出生于哈尔滨的宋佳(微博),东北姑娘的率性和洒脱,再加上哈尔滨原本带有的贵族气息,使得城市与个人在气质上完美结合在一起。高雅和冷峻的北国风光,在北方美女宋佳扮演的顾秋妍身上能够很好的得以诠释。

  宋佳凭借其清新脱俗的形象成功塑造了一系列的人物形象,无论是假小子还是女人花,都能透露出东北姑娘特有的率性和洒脱。剧中的宋佳在着装上尽显华贵,锦帽貂裘十分符合人物的身份,其实在《闯关东》之中宋佳的形象也是毛帽大袄,但是那时的身份是百姓,而《悬崖》中混迹于上流社会的她显然更具气质,这份气质与马迭尔、洋别墅等空间相得益彰,难怪宋佳在接拍该剧时就坦言为剧中人物的服饰所吸引。

  宋佳在剧中的形象较为多面,可谓刚柔并济,经她展现出来的气质既有特工必有的刚强一面又有为人妻为人母的柔美一面,对于莎莎的爱,与假丈夫周乙的战友情,以及对伪满洲国的痛恨,各个层面交织的很是优秀。林海雪原中,她孤身一人衣衫褴褛的在旷野中生存数天,双眼饱含的勇气和坚韧令人敬佩,完美地诠释出特工刚强的一面。在女性特质上,她更是尽展魅力,剧中她就凭借自己优雅动人的气质打动了一位意欲行刺斯大林的白俄逃亡贵族的青睐。这份优雅既是顾秋妍的,也更是宋佳的,对于这一天然的美貌优势,宋佳常常看得很平淡,她每每强调对于演员而言,努力做戏做人才是最重要的。宋佳的努力在一系列影视剧中均有出色的表现,她在人物塑造上的爆发力总能给观众带来惊喜。《悬崖》中的宋佳从一个棱角分明缺少经验的特工逐渐成长为成熟的战士,从一个感情用事的少妇转变成伟大的母亲,对人物转变的精彩演绎离不开宋佳一以贯之的努力。

  北国风光,既有其华美,又有其粗狂;北国美女,既有柔美,又有刚强,两种气质在地域和人物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无论是谍战剧中具有开创性的背景呈现还是丰满的人物形象,都为今后谍战剧的提供了重要参考,北国风光将重新焕发它的魅力,宋佳也必将真诚的奉献更加完美的人物形象。铁任/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