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宫斗戏心机男 谭耀文陈豪王阳各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1:31  新浪娱乐微博
《宫锁珠帘》李为(王阳饰) 《宫锁珠帘》李为(王阳饰)
《金枝欲孽》孔武(陈豪饰) 《金枝欲孽》孔武(陈豪饰)
《后宫》汪直(谭耀文饰) 《后宫》汪直(谭耀文饰)

  新浪娱乐讯 近几年,《金枝欲孽》、《宫心计》、《美人心计》、《后宫》等等充斥尔虞我诈的古装宫廷剧饱受观众欢迎。后宫佳丽之间的锱铢必较首当其冲是剧集的最精彩环节,而几乎每部电视剧里都会出现一个追名逐利、城府颇深的“心机男”,他们往往一面借助后宫宠妃之势得利,一面干涉朝政伺机上位,颇有“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之势。

  人物:《金枝欲孽》孔武(陈豪饰)

  心机指数:★★★

  心机成就:三品御前侍卫

  孔武生于贫穷,但却不甘贫穷!有鸿鹄之志,坚毅不拔。虽然本性不坏,有情有义,奈何赌徒性格,冒险进取,为达目的,不惜犯险,有时甚至不择手段玩心机,以求雄飞高举,青云直上。

  一开始,他有鸿鹄之志、有一腔热血,可经历诸多事情后他发现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择手段的冒险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人物:《宫锁珠帘》李为(王阳饰)

  心机指数:★★★★

  心机成就:一品大员

  在正热播的宫廷大剧《宫锁珠帘》中,王阳扮演的大反派李卫原本是饱读诗书、满腹经纶的才子,一心想通过考取功名为国家效力,谁知腐败当道的朝廷对于不懂“礼”数的李卫根本不放在眼里,即便他拥有过人才华也无济于事。可野心勃勃的李卫并未因此放弃,而是通过另一种方式追求他想要的一世功名。

  而这“另一种”方式,无非就是些偏门左道,利用耍心机与小聪明一步步上位——一开始拉拢太监宫女谋得一席之地,之后投靠叛党再获晋升,接着灵活应变,更在雍正面前狠狠表现了一把。但是,在李为仕途蓬勃发展之时,他却与自己的爱人云嫔越走越远,最终俩人你争我夺、兵戎相见。

  人物:《后宫》汪直(谭耀文(微博)饰)

  心机指数:★★★★★

  心机成就:西厂厂公

  汪直是一个极度聪慧、为权力不择手段却又爱恨分明的人。从街头的流浪乞儿到走上西厂厂公这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汪直的身上有太多戏剧性的故事发生。为了晋升,汪直不惜向万贞儿现“苦肉计”,害死皇后,将皇后的死成为垫脚石。

  谭耀文饰演的汪直,一出场就表现出浓烈的性格特色,剧中为献计而重打万贞儿这场戏不仅改变了万贵妃和汪直接下来的后宫命运,此后的汪直凭借自己的“智慧”扶摇直上,平步青云。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