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海拔Ⅱ》:我们一起幻想的“星梦奇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2:30  新浪娱乐微博

  文/二南

  跟仰慕已久的偶像谈恋爱是每个追星女孩梦寐以求的美事。不过,这种爱情的成功几率几乎为零,即便能够成功最多也只是在梦中实现港片《恋上你的床》中,一直把古天乐(微博)饰演的警界精英奉为偶像的吴君如(微博),最多也只是与偶像合影留念;《甜蜜蜜》里的黎明(微博)见到偶像邓丽君能够做的只是要个签名;《一球成名》中的圣地亚哥能与偶像贝克汉姆同场竞技已属梦想成真。

  要说能够跟自己偶像恋爱成功的电影案例,几乎没有。不过这要看女主角够不够可爱,够不够纯情。比如说追星的女主角是郑秀文(微博),那她成功的几率就很大。 

  因为在《孤男寡女》、《嫁个有钱人》、《同居密友》中,郑秀文分别将刘德华、任贤齐(微博)和梁朝伟搞定,让其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这足以证明郑秀文够可爱,同时她也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大明星的魅力。那么像《高海拔之恋Ⅱ》中古天乐这种天生就抵抗不了可爱型女生的大明星,如何抵挡香港第一可爱女的痴情崇拜?自然要甘拜下风,但如果把《高海拔之恋Ⅱ》定义为单纯的爱情喜剧就大错特错了。实话说,这是个颇为周折的爱情戏。

  按照一般逻辑,郑秀文饰演的女老板见到崇拜已久的大明星“迈克”古天乐,自然要爱上加爱。但因为之前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郑秀文没有爱上偶像,倒是偶像古天乐不自觉地爱上粉丝。天下哪有偶像爱上粉丝这么离谱的事情?况且是偶像主动出击,但事实就这样发生了。

  还是按照一般逻辑,偶像追粉丝,粉丝该同意了,面子绝对赚得足。但粉丝郑秀文还是放不下前一段感情。故事这样发展就非常有趣了。大家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郑秀文失踪老公的身上。 

  如果粉丝的老公是正常死亡,相信粉丝会慢慢走出悲伤情绪,迎接新生活。但关键就在于,粉丝老公的失踪悬而未决,这就像恶性的慢性病一样慢慢蚕食着粉丝的生活。

  原以为饰演郑秀文老公的也是古天乐,孰料却是内地男星李光洁(微博)。在片中,杜琪峰把李光洁打造成憨厚善良的性格,追女孩方式更是蠢笨到家。可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有些同情的悲剧角色成了《高海拔之恋Ⅱ》中偶像追粉丝的关键人物。

  古天乐饰演的迈克为了粉丝郑秀文走出悲伤,甚至拍了一部戏中戏《高海拔之恋》。在迈克这部《高海拔之恋》中,内地青年才俊季晨(微博)饰演了李光洁的角色。乍一出场,所有人都以为那是李光洁,连郑秀文都以为失踪的老公又回来了。季晨对人物细腻的表演甚至让迈克改变了戏中戏《高海拔之恋》的最终结局。最终,季晨饰演的李光洁在林海中辗转7年终于重回人间。而面对失踪老公的“安全回归”,粉丝郑秀文终于可以释然,接受偶像古天乐用心良苦的爱意。

  偶像追粉丝,追到这个份上,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境界。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