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李光洁《高海拔》硬汉变痴情男哭伤郑秀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5:53  新浪娱乐微博
李光洁《高海拔之恋Ⅱ》弹奏钢琴 李光洁《高海拔之恋Ⅱ》弹奏钢琴
郑秀文李光洁《高海拔之恋Ⅱ》秀甜蜜 郑秀文李光洁《高海拔之恋Ⅱ》秀甜蜜

  近两年,曾在众多年代大戏中成功塑造经典人物形象的实力男星李光洁一改硬汉形象,转攻爱情片中的新好男人。在今年的情人节档期,他出演的纯氧浪漫爱情电影《高海拔之恋Ⅱ》上映之后广获好评,而他也凭借精湛的演技和帅气硬朗的外型,征服了更多的观众,尤其是很多女性影迷,都被他与郑秀文之间上演的深沉执着的爱所深深打动。

  七年为爱纠结  李光洁郑秀文生离死别

  海拔越高,呼吸就越痛。杜琪峰韦家辉二人选择了海拔3800多米的香格里拉呈现主人公之间的爱情,也就选择了那份生离死别之爱的深度与纯净。

  电影中,李光洁扮演的小田内敛淳朴,郑秀文扮演的秀活泼外向,他们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只有最普通的对爱情的承诺,只有彼此之间的默默关爱与点滴付出,但是这份跨越了经纬度才走到一起的夫妻却因为一次意外永远分离。小田在森林中失踪,秀七年守候,继续经营着那家小旅馆,继续开着那辆破旧的大卡车,继续保留着那台坏了几个键的旧钢琴……如此“虐心”的爱情令观众泪如雨下。

  而郑秀文也表示整部戏里大多数场景她都在哭,李光洁扮演的小田很入戏,让她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对丈夫地深情表现出来。

  李光洁却坦言《高海拔之恋Ⅱ》中丈夫小田的角色不好演,因为小田在剧中台词少,很多感情都要依靠眼神表情和动作来体现,而且,恋爱中的小田带着一点儿“萌”、一点儿老实木讷,不能演过了,演得太过了会做作,就成了傻,可是如果度不够的话,角色又没有魅力,是无法让女主角爱上他的。

  高海拔上过把瘾  李光洁做回新好男人

  实际上,多年的演员生涯历练以及做导演的初体验,已经让李光洁对角色的把握有了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在电影《高海拔之恋Ⅱ》中,李光洁戏份虽少却是一个十分讨巧的角色,他也将人物小田的形象塑造得非常成功。

  从看过电影的观众那里了解到,小田老实中透着可爱,木讷中带着害羞,无论是下厨做饭,学习钢琴,还是苦练骑摩托车,带秀追落日,李光洁的痴情演绎都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另外,也有网友评论,李光洁已经成功挑战了小田的“天然萌呆”,比《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的“萌”更难演,所以,大家都不用担心李光洁塑造的老三形象会太老了。

  无论是《走向共和》中压抑的光绪皇帝,还是《特殊使命》中游走于生死边缘的谍报职员巩渭平,无论是《军人机密》中倔强耿直的张根生,还是《杀虎口》里深具古典英雄主义气质的八路军首领白朗,李光洁塑造的硬汉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但是,李光洁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有可塑性的演员,戏路必须拓宽。

  所以,李光洁尝试突破,不仅在改编自同名热销小说的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和《山楂树之恋》中与当红女星王珞丹大谈浪漫恋曲,更是在这次的电影《高海拔之恋Ⅱ》中,成功演绎了香港天后级演员郑秀文的丈夫,在高海拔上体验了一把全新的“新好男人”的瘾。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