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娜塔莎》:释放出了爱情剧的新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9:05  新浪娱乐微博
《我的娜塔莎》成纯爱史诗经典 《我的娜塔莎》成纯爱史诗经典
《我的娜塔莎》跨国恋中国风 《我的娜塔莎》跨国恋中国风

  (文王奎龙 京长)“在我们展望更美好生活的时候,在我们与未来拥抱的时候,回望过往岁月,让我们致敬爱情!”如今走过龙年正月,2012开年大戏“剧战”终了之际,伊莉莎和朱亚文出演的《我的娜塔莎》以纯爱的名义,留下了诸多荧屏话题。刻有高满堂和郭靖宇标签的该剧,让现实主义爱情剧有了另一种浪漫可能。观众借由此剧看到爱情剧的新能量。

  《我的娜塔莎》是继《闯关东》后,当红小生朱亚文与高满堂的第二次合作。高满堂最初认可朱亚文出演 《我的娜塔莎》男主角,正是基于他在《闯关东》中的出色表现。与《闯》剧中让传武“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的情伤不同,他为这位爱将布下的情局是“一爱50年”,而且这一爱就是跨国恋爱。

  为了配合剧情需要,《我的娜塔莎》先后辗转延边、长春、大连、沈阳、丹东、横道河子等地,还远赴俄罗斯实地取景,务求在荧屏上呈现出最完美的画面和内容,汇浪漫元素之各种,集爱情剧之大成。该剧在今年成为唯一一部四颗星联播的开年戏,从播出效果看,口碑不得了,粉丝者众多,“相信爱、相信情、相信爱情,让我们在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探寻情感的真谛”,成为许多喜欢该剧的观众追看该剧的内因

  朱亚文和伊莉莎在剧中所饰演庞天德和娜塔莎,在高满堂笔下历经了四个阶段。高满堂在其故事构思中,让每个阶段都充盈着爱的浪漫或者艰辛,爱的痛楚或者温暖,也写足每个阶段足够的收视元素及看点。第一个阶段是抗联战士入苏联阶段,这期间是战争戏;第二个阶段是卧底,这期间算是悬疑戏;第三个阶段是建国后的革命生产时期,可以算是年代戏;第四个阶段剧情延至上世纪的八九十年代,进入到现代阶段。高满堂完美地完成了“四合一”,并运用其强大的故事能力,让观众一路看下来,沉浸其中。对此,朱亚文也表示,在年代跨越的同时,主人公的年龄也在不断增长,因此相对于他作为青年演员以往所饰演的角色,这部戏在人物思想上和情感表达上来说比较完整,表演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本剧重点向观众呈现了一个我国电视剧史上从未有过的女主角——与中国爱人守望50年的外国女性娜塔莎。高满堂最早在故事大纲阶段,就规避了简单的猎奇和苦情,而是强调经历的跌宕和形象的丰满。

  娜塔莎在剧中第一集的出场形象是苏联红军女少尉,是“战地红唇”;之后,她鬼怪精灵,喝酒耍泼,是智美勇“三全妻子”;她私密鬼灵,给“婆婆”被窝里送乳罩,是“苏联小燕子”;她英姿飒爽,戎马沙场,成为果敢女斗士;她容颜苍老,失去音讯,成为无尽的等待。她是庞天德生命最初的女魔头,她是庞天德生命最终的真爱人……整部剧看下来,我们折服于编剧的人物设计。

  编剧设置的个性化看点人物继而被导演团队加以渲染,各种制作手法“料多量足”,41集的《我的娜塔莎》显现出岁月涤荡、命运流转、人生磨砺。

  高满堂和大连制片方对火爆的收视反响有先前预期,一切也最终如主创所愿,《我的娜塔莎》以其顶尖的品质、饱满的精气神,以人物命运与爱的选择,最终牵动了万千观众的收视选择。这部讲述跨国恋、由多国演职员精诚合作的好剧,最终承载黑土地的厚重和大连海风的清新,成为国内一流并有国际影响力的“纯爱大戏、平民大戏、命运大戏、时代大戏”,铸就了幸福生活的回声!

  2012年是十八大即将召开的光辉年份。也是有责任感的艺术家们凭借杰作与党和人民共享鲜花荣耀的幸福时刻。高满堂、祖阔编剧,郭靖宇总导演,柏杉、满意导演的《我的娜塔莎》鲜明亮出“跨国纯爱恋歌,传奇开年大剧”的旗帜,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既完成了“开年戏”的艺术使命,也赢得了“献礼剧”的荣光。

  今年是中国传统的龙年,或者到了下一个龙年、两个龙年甚至更久远,中国电视艺术长廊中依然会闪烁着这样的画面:风卷云动,雪野苍茫。江浪拍天,其声动地。当一个身负重伤的中国抗联战士被押到傲慢的苏联红军女少尉面前时,我的娜塔莎,故事开始了……贯穿50载,《我的娜塔莎》呈现的故事里,观众看到的不是简单的爱情时光,更有纯净的心灵洗礼。这,是一个时代中永不磨灭的纯爱。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