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谭咏麟《一点光》因为摇滚而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0:30  京华时报
谭咏麟专辑《一点光》 谭咏麟专辑《一点光》

  专辑:一点光

  艺人:谭咏麟(微博) 

  厂牌:环球音乐 

  时间:2012/03/23 

  评分:★★★☆

  2008年,谭咏麟与交响乐团合作,重录了他1984年的经典专辑《爱的根源》。除了怀旧的创意外,这张专辑无论是编曲,还是横跨24年的声线状态,都很难得高分。反倒是之后《再度感动》《滚轴力量》两张专辑,连续与新老两代摇滚音乐人合作的概念,让谭咏麟重新找回“夹Band”时代的活力。他们未必很摇滚,但摇滚却让谭校长很青春。 

  这张新专辑,延续了老港乐的传统。刘志远、向雪怀(微博)、潘源良(微博)、林敏聪,这些上世纪80年代香港流行音乐中坚力量的出现,本身就代表一段过去,一种古典,比复古还复古。因此,《一点光》就有了迥异于同时代所有粤语唱片不同的味道:文字写实又扎实,旋律感性又平实。尤其是这首《ForeverYoung》,醇厚优雅,不会让人控诉谭校长因生理而退步的声线,反而因为声与曲的合二为一,有了一种独特的底蕴意境。比起形式上的卖萌,更有一种青春涌动。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