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刘晓庆演话剧跟自己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1:39  沈阳日报

  □蓝恩发

  刘晓庆(微博)六十一岁出演话剧《风华绝代》,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风华绝代》讲述的是清末传奇女子赛金花的故事,刘晓庆饰演的赛金花从二十八九岁演到四十岁,年龄跨度不大,但是人物的复杂性和开合比较大,很考验演技。按说,作为影视圈非常知名的演员,接受这样的角色,应该不是问题,但自从刘晓庆涉足话剧领域后,已经几次表达压力很大,“话剧的难度大,上了台幕一拉,没人能救你,只能靠自己。”这样的表达,看出了刘晓庆对话剧的敬畏之心。

  的确,拍电影电视剧可以一遍一遍地来,但话剧不行。大幕一旦拉开,就要与观众面对面地完成你的角色,而且要一气呵成,没有机会再来一次。尽管刘晓庆演话剧心态不如塑造影视角色自信,但她相当努力,话剧演出的表现上佳。据报道,《风华绝代》9日在天津进行了首场带妆彩排,刘晓庆身着晚清华贵戏服一亮相,立即吸引了媒体的目光。

  刘晓庆对于舞台戏并不陌生,之前她演过《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和《阿房宫赋》。不过,刘晓庆自己也承认,两个大戏中间有很多歌舞,台词不够可以用歌舞凑,但这次出演《风华绝代》是实打实的话剧,台词量巨大,“因为戏的难度大,我的压力就特别大,睡觉都睡不踏实,总觉得台词没背好。”

  其实,就算不演话剧,刘晓庆还是刘晓庆。不过,演了话剧后,刘晓庆更是刘晓庆。60余岁演话剧,其实是跟自己较劲,这样较劲的结果,会让自己更优秀。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