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甄嬛传》有感:娱乐圈和后宫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4:43  新闻晚报

  ——“娱乐圈和后宫一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经纪人在外骄纵跋扈,艺人也难保全名誉。 ”

  李佳杰

  据说流潋紫少时便爱读《红楼梦》,故文风颇为典雅清丽,本人也甚倾心,但文字之俊终掩不过人物刻凿之匠心,连一众丫鬟竟也个个棱角分明,生动不逊金陵十二钗。难怪时下的杂志不吝版面炮制“后宫升职记”,真真想托熟

  人给李小主捎上一本,学学如何当小主,怎么教丫鬟,一定是极好的。

  若把娱乐圈比作后宫。艺人是妃嫔,大众媒体就是皇上,贤良淑德者熬到人老珠黄也未必能沐得隆恩,而钻营造作者却能在一夜之间珠围翠绕。某些艺人和大众媒体的关系,就像是露水夫妻逢场作戏。因为这个“皇上”不会专宠,即便贵为“天后”,若你只懂唱歌、跳舞,至多封个“妙音娘子”,除非肚子争气,母凭子贵;要不然你只能来一个出宫修行,再设计一个回宫复出,但这一招“咸鱼翻身”又太过冒险,不是谁都能胸有成竹。当然,终极智慧就是玩弄“皇上”于股掌。刘德华与朱丽倩瞒了那么多年,孩子都呱呱坠地了,头些天还气定神闲地逗“皇上”,“我就不说,你猜! ”

  娱乐圈与后宫一样,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华妃不过是个成天只会点欢宜香玩的无知少妇,如果没有年羹尧这样的经纪人,曹贵人这样的企划,颂芝这样的助理,早就成为别人脚下的“纸老虎”了。因而,娱乐圈和后宫一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经纪人在外骄纵跋扈,艺人也难保全名誉。奴才当众撒野,也难保不被人怀疑是主子指使。就像剪秋在甄嬛的碗里下毒,皇上能不迁怒皇后吗?至于什么大家姐妹一场,各退一步的话,也不是自讨人笑话吗? “矫情,想撇清关系就直说,本宫最看不得你这副狐媚样! ”

  只是愁啊,这选秀的门槛是越来越低了,秀女的质量也是越发不济了,更何况贴身的奴婢呢?而今就连个相亲节目女嘉宾助理都能堂而皇之加V,这世界的疯狂,“哀家”是看不懂了,眼不见为净吧。

  本文纯属观剧所感,请勿对号入座。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