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经纪人:明星们的全天候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4:54  新闻晚报

  ——“待遇差、压力大、素质低、空间小,是这行里的‘潜规则’。 ”

  轩召强

  曾有人把明星跟媒体的关系比作鱼和水,但从近年来层出不穷的纠纷风波来看,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二者之欢的影子,倒是让人愈发担忧起二者日益尖锐的对立趋势来——郭德纲(微博)经纪人机场打人事件余波未了,李小璐(微博)女助理发飙打记者又接踵而至,明星与娱记间上演的“全武行”、“重口味”,俨然已成为当下娱乐生态颇为夺人眼球的一环。

  在这场“重口味”大戏中,明星身边的助理、经纪人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没有他(她)们的“搏命”出演,再精彩的戏码也无法开场。作为明星的全天候保姆,每每出席发布会、演艺活动,助理、经纪人们便精神抖擞,全力护主,即便经常“越权”充当起现场主持的角色,不惜开罪媒体,对正常采访提问横加阻扰。

  表面看上去,明星身边那些经常扮演“关键先生”的助理、经纪人神气十足,人前显贵,实际上,用“纸老虎”来比喻并不为过。待遇差、压力大、素质低、空间小,是这行里的“潜规则”,而内地经纪公司普遍缺乏对明星助理的必要培训,在一定程度上也“纵容”了各类冲突的发生。

  曾当过一位二线女星助理的小朋友就私下抱怨过,原本以为跟着明星很风光,但没想到的是,为了伺候这位明星,自己几乎没有了私生活。且不说整天被当苦力拖着明星的大包小箱到处奔波,半夜被喊起来叫外卖也是常事,遇到粉丝围观,还得一马当先身兼保镖,甘当明星的“人肉盾牌”。这对不过芳龄二十出头、初涉职场的小女生而言,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干了不到一年,她便挂靴而去,转行做起宣传文案。

  对助理们而言,如果伺候个清清白白、脾气又好的明星,那算运气好,一旦摊上个负面新闻缠身、性格古怪脾气又差的,那估计也只能用下地狱来形容了。试想,如若明星没做羞于见人之事,又何必遮遮掩掩、横加阻拦?如果总是拿这些“关键先生”们当打手,靠“重口味”搏版面,到头来恐怕只能落得“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下场,成为看客眼里的娱乐笑料。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