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戛纳越来越近 电影越来越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5:14  每日新报

  前两天,有人贴出当年《霸王别姬》剧组参加戛纳电影节时张国荣和巩俐在海边的合影,很多网友称“那种朴实、简单、大气的美,现在扎堆在戛纳红毯上亮相的中国明星能懂吗?”

  相对数年前在国际三大电影节上连续参赛并接连获奖的成绩,华语电影近年来更多上演的是“竞赛单元集体失语,展映环节一哄而上”的戏份。投资商有钱,去顶级电影节为的是造势,给电影卖个好价钱,顺便欧洲游。而回到电影本身,艺术片阵地的坚守者越来越少,王小帅接受采访,谈及华语片在国际电影节上遇冷的现状,直接用两个字概括:“活该”。

  此次“戛纳电影节”和“华语电影”的交集基本可以概括为“明星红毯秀”,但那些简单粗暴的低胸礼服,已经乏味了红毯摄影师的镜头。被笑称为“中国电影超市”的国际电影节被强调着那些原本是附属的功用,秀场气氛已令电影本身渐行渐远。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