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万达看中的是文化产业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5:06  沈阳日报

  □蓝恩发

  万达是企业,万达并购北美院线的目的相当单纯——就是赚钱。万达盯上院线,显然看到了文化产业赚钱的空间。不过,有数据显示,2011年间,仅有12.8亿的人次走进北美的电影院进行观影,这个数据较2010年下降了4%,也是北美16年间最低的数据。同时,尽管3D和IMAX电影有效地提高了电影的票价,但2011年美国的票房收入也仅为102亿美元,比2010年下降3%。这样的数据,让很多人心生疑惑,万达此时进入,到底想干什么?

  万达看中的肯定不是眼前利益,有分析家认为,“万达一直希望能够进入电影的内容制作领域,借用美国院线的影响力,会得到更多潜在的与好莱坞合作的机会。”不管这位分析家分析的是不是真有道理,但万达出手已经是事实。按照万达的经营能力,不会作赔本买卖的。

  有数字显示,万达今年的文化产业总收入将达到200亿元,而且5年内将使文化产业年收入翻一番,超过400亿元,进入全球文化产业的前50强。

  强者出手,肯定有出手的道理。也许现在看不懂,但等到所有人都看懂的那天,不好意思,机会没了。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