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婆婆也是妈》六段婚姻各有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5:15  新浪娱乐微博
《婆婆也是妈》剧照 《婆婆也是妈》剧照

  新浪娱乐讯 董璇(微博)、高云翔(微博)、刘莉莉领衔主演的《婆婆也是妈》堪称近日荧屏最受欢迎的家庭情感大戏了,在深圳卫视播出结束之后,在网上的人气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在诸多看点元素中最为人所称道的莫过于两代人各具看点的六段婚姻。

  刘海棠、邱满怀的婚姻:相见恨晚、一见钟情

  在情感开放的现在,如果认为一见钟情、相见恨晚的感情火花只存在与年轻人中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婆婆也是妈》中,刘海棠和邱满怀就是在首次见面时互生情愫,随后黄昏恋情发展迅速。刘海棠一遇到困惑都找邱满怀倾诉,而邱满怀引导刘海棠跳舞,给她过生日,带给刘海棠浪漫、贴心的呵护。当刘海棠和邱满怀约会时精心打扮,可见对这份不期而至的幸福的珍惜。

  周进、袁明清的婚姻:遗憾的富一代夫妻情

  在剧中,周进和袁明清堪称典型的富一代,他们的婚姻有坚实的物质保证,也有不少无奈和遗憾。周进忙于事业,对袁明清疏于照顾,造成父子关系失和,袁明清夹在父子中间左右为难。当周进突然过世的时候,袁明清一下子失去了精神上的顶梁柱,一度崩溃,同甘共苦过来的夫妻情深可见一斑。

  成是非、白丽萍的婚姻:相濡以沫的幸福再婚

  在剧中,成是非和白丽萍的婚姻生活堪称再婚家庭的幸福典型。在家里两位老人相敬如宾,分工明确,对各自的儿女不偏不倚,赢得儿女们的尊重;在外面,两人妇唱夫随,帮女儿处理婆媳问题,相濡以沫的感情羡煞旁人。

  马可、李伟大的婚姻:红太狼与灰太狼的相处模式

  作为典型的80后小夫妻,马可、李伟大的婚姻是现今流行的红太狼与灰太狼的相处模式。马可靓丽能干,在小家庭里有着说一不二的地位;李伟大对老婆可谓“言听计从”,体贴入微,是典型的小男人形象。两人女强男弱的和谐关系成全剧最大看点。

  李伟茹、周舟的婚姻:不离不弃、艰苦奋斗

  在荧屏上纷纷表现爱情在现实中落荒而逃的故事的时候,《婆婆也是妈》中李伟茹和周舟给广大年轻人树立了在阻碍面前不离不弃的典型。当周舟一夜之间失去所有财富和地位的时候,李伟茹不顾母亲的反对和对手的威胁,坚定地和周舟走到一起。两人历经磨难终于得到家人承认,坚贞的感情绝对是最闪亮的泪点。

  成强、兰兰的婚姻:在挫折中学会成长

  和不少初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一样,剧中成强、兰兰的婚姻在激情与感动退却之后,同样经历了埋怨、苛责与初建家庭的艰难。但在家人的宽容与指导下,两人终于在生活的挫折中成长,懂得踏踏实实工作、生活。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