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郭靖宇戏中经典的女性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7:58  新浪娱乐微博
盘点郭靖宇戏中经典的女性角色王珞丹首演年代剧变身小红军
盘点郭靖宇戏中经典的女性角色陈数饰演的“铁梨花”
盘点郭靖宇戏中经典的女性角色《将军》岳丽娜饰演东野裕美
盘点郭靖宇戏中经典的女性角色纯美爱情史诗《我的娜塔莎》剧照

  由王珞丹(微博)、杨志刚(微博)、刘威、史可(微博)、王绘春(微博)、孔维(微博)等一众实力偶像派演员倾情加盟的大型赤色传奇电视剧《红娘子》日前正在广东、黑龙江、辽宁、山东等卫视台热播。开播数日后,由王珞丹担纲的女主角王小红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和认可,更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最佳女友”。

  《红娘子》由郭靖宇(微博)担任编剧和导演。历数郭导以往的电视剧作品,总能发现一些个性鲜明、让人经久不忘的女性形象。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郭靖宇作品中的经典女性角色。

  《铁梨花》角色:徐凤志(铁梨花) 饰演者:陈数(微博)

  史诗传奇大戏《铁梨花》中,陈数放下了以往塑造的或知性或妩媚的形象,颠覆传统,呈现百变造型,演绎了一部战乱年代充满传奇的女人史诗。陈数在剧中挑战了25年的年龄跨度,从混迹江湖的男装小子过渡到风韵少妇,最后成为一个历尽沧桑的老人,角色巨大的年龄跨度充分显示了陈数深厚的表演功力。郭靖宇导演曾在采访中表示,“铁梨花”这个角色除了陈数无人能演。事实证明,“铁梨花”成为近年来影视剧中的经典角色,也让陈数的戏路前所未有地开阔。

  《将·军》角色:东野裕美 饰演者:岳丽娜(微博)

  由郭靖宇爱妻岳丽娜饰演的日本军官东野裕美,好比是一朵美丽而又充满毒性的罂粟花。东野裕美,以妖娆动人的女人形象强制性的闯回虞小白的生活,利用与虞小白当年的旧情帮助自己一步步实现建造大东亚共荣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她肆无忌惮的杀人、设计圈套、理直气壮的践踏他人的情感、侵犯他人的生活而引以为荣。在东野裕美的心中只有大日本帝国。为了想要的,她把所有的美丽、诱惑柔和成鸦片,温柔的引诱你喝下,让你慢慢上瘾,欲罢不能。侵蚀掉你所有的尊严和立场,为她所用,直到死在她的温柔怀抱。岳丽娜把东野裕美从十几岁演到40岁左右,把这个角色的反动、罪恶、狠毒和悲惨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的娜塔莎》角色:娜塔莎 饰演者:伊莉莎

  由高满堂编剧、郭靖宇导演的纯爱史诗电视剧《我的娜塔莎》,以极致的浪漫、感人的故事、宏大的场面书写了一段长达50年的爱情传奇。乌克兰美女伊莉莎扮演的娜塔莎绝对是一位“战地红唇”,在半个多世纪的时境变迁中,扮演了多个身份。面对敌人她聪明勇敢,作为军人她坚强干练,作为庞天德的恋人她又变得柔情似水。《我的娜塔莎》在电视荧屏上刮起了一阵“追爱”狂潮,如歌中所唱:“在那开满鲜花的河岸上/战士们追寻到带着花香的目光/山河破着/爱情在硝烟里庄严的成长/来吧姑娘/拥抱你最爱的人/一个诺言/一条河水/一缕无尽的芬芳……”很多观众都感动于这位异域的美丽女子对恋人忠贞不渝的爱,爱是永恒。

  《红娘子》角色:王小红 饰演者:王珞丹

  在《红娘子》中首次出演年代戏的王珞丹堪称该剧的点睛之笔,她在剧中的出色表现完全回应了该剧开播前外界对于《红娘子》的质疑,一个从未演过年代戏的偶像演员如何能hold住年代大戏,王珞丹给大家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王珞丹自己也感慨,《红娘子》是自己演的最上瘾的一部戏,剧中浓浓的话剧风格也让自己体会到演戏的另一种方式。导演郭靖宇对王珞丹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在《红娘子》前后拍摄经历的一百二十天的时间里,王珞丹本人和王小红是共同变化的。拍完《红娘子》王珞丹本来身上那种单薄的气质少了很多,如果说开拍前的王珞丹是小花旦,那拍完后的王珞丹就成了大青衣,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红娘子》角色:白孔雀 饰演者:杜若溪(微博)

  《红娘子》中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年轻女性角色是杜若溪扮演的白孔雀,扮相清新脱俗,一身白衣,眼神干净明亮,空灵如山中的孔雀。杜若溪给这个女人赋予了不一样的侠匪柔情,对待兄弟姐妹重情重义,对待爱情则是坚贞不移。有句话她常挂在嘴边,“女人不能舍身取义的,都是贱货!”于是,她披着那件彩色的嫁衣嫁给了棺材,那一刻引爆荧屏催泪弹。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