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风者》:虐心无声的爱情荡气回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5:13  新浪娱乐微博

  雷公

  去年“听说”梁朝伟周迅携手要演电影《听风者》,昨日在影院看到了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原著没有看过,电视剧也没有看过,所以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完全未知的故事,麦庄导演会奉献怎样的一个谍战故事,是我最期待的。梁朝伟和周迅的演技是质量保证,范晓萱的一张逆生长的剧照已经让我大赞漂亮,看过全片之后,所有悬念揭开,《听风者》很成功的把气场做出来,麦庄导演驾驭情节功力依然强劲,还把本是无声的爱情拍得荡气回肠。

  因为是“听”,影片在音效上堪称一绝,尤其在街头追踪梁朝伟那一段表现得非常精彩,我想明年的金像奖,最佳音效奖应该是板上钉钉了,在电影院里看电影,除了大银幕的视觉效果,影院无法比拟的音响效果也是值得买票的一大原因,这次《听风者》在听觉上让观众享受了一次,影片几场大戏剪辑干净利落,与声音搭配得天衣无缝,让原本难以展现的事反而成了亮点。

  个人对梁朝伟的喜欢,不是那些王家卫的电影,而是从他演电视剧的韦小宝开始,还有刘镇伟的那些戏,梁朝伟的幽默是迷人的,影片前半程他那带有小混混的种种顽态,吃着包子鸡蛋大叫“他妈的”,这才是我喜欢的那个伟仔,从他嘴里喊出“领导”的时候,全场爆发最响的笑声。他在新婚之夜,在洞房外抱住周迅的时候,那种纯朴化真的感情令人感动,正是这样与众不同的爱情才让人越发难以接受周迅被敌人残杀,当影片还剩半个小时,我想很多观众都会处于一个很纠结的状态,周迅的死抽走了太多东西。

  相对于梁朝伟与范晓萱的简单,相对于梁朝伟与周迅的无声,周迅与王学兵的感情戏则让人感慨为了革命事业而不得不去奉献的冰冷,影片开场的炙热一吻,到搏命般的背后一刀,心情未定又在701以上下级的身份重逢,唯一的表白只有一句“你会终止任务么?”,这条感情线的残酷存在,其实是谍战片里最常见的,为了任务有人牺牲了不只是生命,变成了没感情或者不敢去袒露感情的杀人机器,这种情很虐心。

  方平、林威、吴家丽、单立文这几位以前港片常见的老戏骨,作为反派还算撑得住场面,不过几个人除了高矮胖瘦,没有什么特殊不同的狠辣手段,如果导演胆子再大一些,让周迅来一个过五关闯六将独挑几位“重庆”的戏份,而不光是打麻将一锅烩,那就更能满足我的恶趣味了。最后一定要感概一下单立文先生,以前瘦长脸的奸人形象,怎么胖得如此没了形,您虽然戏中依然风流,但也要有型格啊!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接机 孙海平:全运仍难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隆胸变艺术引争议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