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大红出演《铜雀台》勾起童年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5:16  新浪娱乐微博
倪大红饰伏完 倪大红饰伏完
倪大红饰司马懿 倪大红饰司马懿

  国产古装大片《铜雀台》是一部讲述乱世枭雄生存之道的电影。片中,多方势力出于不同目的都想要刺杀曹操。虽然表面上看,本片内容里充满“情色权谋”,但实际上主创团队是要展现乱象下的真实人性。刺曹势力中,后汉的旧臣们是不能忽视的重要一环,而他们的代表就是由金牌戏骨倪大红饰演的伏完。

  “伏完”不像“司马懿”

  倪大红自出道以来塑造了很多性格鲜明、风格独特的人物,其中就包括三国枭雄司马懿。《铜雀台》里的伏完已经是倪大红继司马懿后第二个接演的《三国》题材角色。虽然都是手握重权的古代大臣,又都跟曹操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倪大红解释说这两个角色一点儿都不一样。“司马懿是有野心的,他自己想当皇帝。他不反对曹操,是要借曹操对自己的重用积累势力。而伏完是汉朝的忠臣,他就是怕曹操篡位。刺杀曹操的目的很单纯。”从两个角色心理的塑造上,倪大红表示两个人物的重点完全不一样:“司马懿是隐忍不发,伏完则完全是忍辱负重。”

  学《三国》知识从小人书开始

  接连诠释了两个《三国》时期的枭雄,倪大红却坦承:“其实我对<三国演义>原著,研究的并不太深。”据倪大红透露,他最开始接触《三国演义》,还是自己童年,邻居家小朋友看小人书的时候蹭着看过一点儿。后来上了大学才从图书馆借了小说匆匆看过一遍。直到获邀出演司马懿,对整部作品的了解也还不深。“那会儿我又去找来好一点版本的小人书,因为那上边有内容也有人物画像,这样我能更立体的知道大家心里这个人物的特点。”最后倪大红谦虚的表示:之所以观众对司马懿的印象很深,主要还是剧本改编的很到位。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AC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贵州争冠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清代翡翠品类 中国文物鉴定遇信用危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