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秦海璐,榴莲飘飘幸福满满

2012年11月07日12:46  新京报 微博

  【八卦掌】

  鉴于最近各路小三登堂入室一夜蹿红风头太劲,保险公司跟风推出“防小三险”,真够现世娱乐的。这波小三人人喊打的全民全网浪潮,让所有嫌疑者唯恐避之而不及,最近躺枪是秦海璐。

  媒体爆料内地演员秦海璐与荧屏上“抗日英雄”和军人“专业户”王新军一同现身机场,秦海璐疑当“小三”。不过,很快恋情男主角王新军发表声明称已与前妻唐静于2009年离婚。声明得到前妻唐静证实。秦海璐的声明也接踵而来:要求媒体删除不实报道,诉诸法律。声明满天飞的同时,两人承认恋情,说我幸福。

  不用动用网肉专业队,N多公众眼皮子低下的时间节点证明秦海璐小三罪innocent(无罪):空政的王新军2007年分居,2009年离婚手续完毕。去年拍摄《独立纵队》是秦海璐与王新军的初次合作,并因戏生情。至于秦海璐和上亿身家男友春秋鸿老板刘岩去年年底已再次分手,无论分没分手,都不涉及小三方,因为拍拖险并没有推出。人家韩少说了,世界上没有小三,这个说辞是源于局外人的一种莫名其妙的仇恨。世上唯有爱情,唯有想在一起的两个人,两个想在一起的人,便是最大,便是最正,他人皆是第三者。

  科研小三不小三的,真没啥科技含量,这事趣味低下,养分稀少,非我所欲。但琢磨一个人性格组成和道路走向的来龙去脉,尤其中戏这些才人代出学院派,都是好研究标本。秦海璐的理想还不是演戏,自幼学戏离家奔波,她有那种梨园人的少小沧桑,阅尽人间炎凉,渴求安宁的特质。和同班女生章子怡、袁泉、梅婷们渴望飞翔的心态不一样,她的理想是当女白领,稳定体面朝九晚五。秦海璐说她拍《榴莲飘飘》也只不过想证明下,大家能拍戏,我也能,班上同学纷纷成名,她连个广告都没拍过,说不过去。之后意外金像封后,她认为证明完毕,就去追随白领理想了。

  中戏毕业后到一家公司当总秘,不懂EXCEL等任何办公软件,每天的工作就是给老板泡杯咖啡,告诉老板谁来了。要命的是,老板每每跟人介绍,这是我的秘书秦海璐,都会被将信将疑地问,是那个影后秦海璐?如果不是有其他企图,秦海璐显然不是合适的职场配置,所以她的白领经历以被炒鱿鱼终结,唯一收获是与老板成了终生朋友。秦海璐想,自己做不了白领,那就当老板吧,反正不想演戏为生。她开过酒吧、饭馆、咖啡厅……无一不以失败告终,每次生意失败,秦海璐就跑去拍个片子,有了本钱,再整一片新生意,然后再失败。终于有天,她的前老板跟她说,你不觉得人是有局限的吗,你没有生意天分,不懂用钱赚钱,获取最高利润,我们懂,就像我们不懂演戏你懂一样,人生不是什么都能挑战的,你想想你赚的每分钱都从拍戏来,亏的每分钱都从生意走,你打算什么时候收手呢?醍醐灌顶。

  秦海璐老老实实回到了上帝给她的正确能量方向——舞台与银幕,这才有了欲滴的红玫瑰,女光棍大赤包,还有从小演到老的《金婚2》,当然还有光荣的《钢的琴》。她就是个演戏的坯子,不得不承认,勇往直前和适可而止的魄力同样重要,命运的喉咙不该扼的时候瞎扼也不对。秦海璐所扮演的红玫瑰,没有小说中那么肉欲,更多天真可爱。她在振保的婚礼门外,给自己穿上铠甲,拿起长矛离去的时候,再回首,已是盛年华服女子,平静如水,没有痴肥,没有怨气,没有捉襟见肘……突陷小三传闻,一片声明飞飞,秦海璐在微博中回应,我挺幸福的。

  □黄啸(深圳 娱评人)

(责编: 羊小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