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爱》:辛芷蕾温婉犀利大器可成

2012年11月07日14:43  新浪娱乐 微博
《诡爱》海报 《诡爱》海报
《诡爱》海报 《诡爱》海报

  不知道是当代观众的审美观发生了变化还是什么原因,当前活跃在演艺圈的女演员似乎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艳丽有余,端庄不足,一个个都透着股风尘气。偶尔有几个长相、气质都还算大方得体的,一开口说话,稍微表演点有难度的戏份,顿时又露了怯。话说花瓶好做,青衣难求,也难怪几位冰冰、子怡至今仍然把持着中国女演员前几位的交椅。不是不愿让贤,实在是后继无人。

  即将于万圣节档期上映的惊悚爱情片《诡爱》当中,新生代女星辛芷蕾形象温婉端庄,演技气质俱佳,更为难得的是,在看似温柔娴静的外表下,却蕴藏着巨大的爆发力,将清纯与性感两种截然不同的特质融汇于一身,令人惊艳,是近几年新冒出头的女星中,最具发展潜力,同时也最具观众缘的一位,假以时日,必定能够在华语演艺圈中占有一席之地,前途不可限量。

  电影《诡爱》讲述了一宗曲折离奇的连环命案。电台主持人萧潇雅在新婚前夕,接连遭遇未婚夫偷情,继而离奇死亡的惨剧,之后萧潇雅身边的朋友、情敌及二连三地离奇死去,谁是幕后真凶?下一个遇害的又会是谁?真相背后,隐藏着一个女人不为人知的情感秘密。

  这部由新锐女导演梁婷执导,集合包括香港著名摄影师冯远文,金像奖得主彭正熙等多位金牌幕后班底的影片,情感细腻,叙事流畅,结构完整,惊吓位,悬疑点设计巧妙,是近年来少见的做工精良的华语惊悚类型片。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影片当中,是辛芷蕾的幸运,但是同时辛芷蕾的精彩演出,也为《诡爱》这部电影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作为影片女主角,同时也是整部影片所有阴谋、情感聚焦的中心,辛芷蕾的表演恰如其分。影片前半段,随着一系列离奇死亡事件的铺陈开来,辛芷蕾娇弱、清纯的外表,楚楚可怜,十分容易地把观众引入叙事的漩涡当中,感同身受。但是随着真相一步步揭开,在她娇柔的躯壳中,更加细腻的感情缓缓流露,甚至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前尘往事时刻纠缠着她。这时女主角的缠绵、纯净,乃至爆裂,不同层次的情感有条不紊的展现出来,辛芷蕾的每一面都令人意想不到,却又被深深震撼,打动。与其年纪不相符的成熟演技,把一个有着如谜往事的多面女孩演绎得栩栩如生。

  虽然《诡爱》是辛芷蕾大银幕处女作,但是所谓厚积薄发,成功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由她和秦昊共同主演,曾经获得戛纳金摄影机大奖的导演杨超执导的魔幻现实主义影片《长江图》也已经杀青,正在进行后期制作,最迟明年就将在全国范围内上映。到时,辛芷蕾这个名字必定会被更多的观众和影迷记住。

  此外,多才多艺的辛芷蕾还亲自上阵,演唱了影片《诡爱》的主题曲《蔷薇恋誓》,将角色的情绪,对爱情的执着,通通化作唯美的音符,演绎了出来,表现也颇为不俗。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