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洛施:复出仍是反骨 年华是最大资本

2013年09月09日13:43  南都娱乐周刊
梁洛施复出没有选择徐克的古装戏,而是谨慎地选择了张艾嘉的新作《念念》。 梁洛施复出没有选择徐克的古装戏,而是谨慎地选择了张艾嘉的新作《念念》。

  三个非婚生儿子,虽然得到生父承认,承诺“共同抚养”,可豪门的事情,分分钟都是反转剧。在父系社会里,一个单身女子要带大三个小子并非易事。此次梁洛施复出拍戏,儿子们由谁照顾成焦点。

  特约人物观察员:指间沙(专栏作家)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梁洛施将复出的消息越传越密、益发清晰时,人们终于盼来了她的正式亮相。

  此前传言梁洛施会以徐克导演的古装戏复出,事实是,她低调谨慎地选择了张艾嘉的新作《念念》,特意在台湾而不是香港面见媒体,避开了风暴中心。有钱就是“富跑跑”,最近一个月,李嘉诚父子大量抛售在香港与内地的资产约390亿港元,转而抄底欧洲,英媒称其海外并购几乎买下整个英国。李家势力从中国转向欧洲,而梁洛施正在此背景下回到中国。

  发布会上,照例被追问“李泽楷”,梁洛施神情尴尬、语带哽咽,只说出一句“很快乐”便沉默不语。身边张艾嘉帮忙圆场,夸她是好妈妈。与此对应的是在香港的李泽楷听见“梁洛施”三个字,表现为埋头专注看手机,然后报三声“哈!哈!哈!”,不予回应走开。

  与Mr.Big分手的梁洛施,貌似获得了自由,仿佛真不那么为金钱扭曲、不被婚姻束缚,但其实,我们都看出她有种种不能言明的“限制”。这一次,梁洛施终于走出了意料之中的一步。发布会后,梁洛施立即剪短了头发,青丝与前尘绝然而去,仍是一个硬朗反叛行事独立的女仔。

  未婚生子又与富商分手,皆是超越世俗规矩,可梁洛施每一步都走得干脆利落,2009年生子登出全家福,2011年分手交出明确声明,对公众有清晰交代,算是保留最大体面。不过,这些年来,我们看到她人生巨变的轨迹,却不见她暴露过内心,这恐怕是人们对梁洛施复出兴趣甚浓的原因之一。

  这是一个早熟萝莉的人生。12岁签下英皇长约,从一开始就被视作明日巨星,18岁凭《伊莎贝拉》获葡萄牙电影节影后及金紫荆新人奖。香港原先看好两个色艺俱佳女演员,一个是张柏芝,另一个就是梁洛施。前一个结婚生子,最大的希望便是后一个,谁知梁洛施会反骨地做未婚妈妈。

  梁洛施是私生女。她的生父出自葡萄牙籍澳门望族,与她母亲未婚同居,在她出生两个月后去世,母女不被父系家族承认。经济窘迫时,母亲去借钱,求了半天只得到1000元。这都给幼年的梁洛施非常大的刺激。

  不满20岁时,梁洛施曾说:“可能自小缺少了爸爸,所以我好渴望有个完整家庭……不过我一定不会做未婚妈妈,我不想子女过没有爸爸的生活,这种生活,好痛苦。”但是,命运真是难以预料计划的,尤其对于草根少女。梁洛施生子时,彭浩翔赞:“她是一个好有勇气、好有主见的人,最主要是找准了自己的方向。”什么是她的“方向”?早先命相师就批她福薄缘浅,招风耳是反叛难教的标志。这是一场青春的豪赌,输赢已有分晓。

  三个非婚生儿子,虽然得到生父承认,承诺“共同抚养”,可豪门的事情,分分钟都是反转剧。在父系社会里,一个单身女子要带大三个小子并非易事。此次梁洛施复出拍戏,儿子们由谁照顾成焦点。李泽楷曾说“不想让孩子在一个金鱼缸的环境下长大”,梁洛施拍戏时必须与儿子两国分离。

  复出意味着再一次坠入被操控的不自由中,人生又将面临一场又一场谋划。无数人想用亦舒小说的金句套梁洛施,但现实人生超越了师太的逻辑。所幸经历了那么多,她今年不过只有25岁,年华未曾老去,这是最大的资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