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届艾美奖快评:大搞平衡 皆大欢喜

2013年09月23日12: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热门和黑马之间大搞平衡几乎是所有颁奖典礼的不成文规定,“电视届”的奥斯卡——艾美奖同样不能例外。第65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无论观众还是业内人士均把《纸牌屋》视为《绝命毒师》称霸艾美的最大障碍,万没想到今年的艾美不搞“两虎相争”,而用一场极为妥帖的“皆大欢喜”几乎抚慰了每一位到场嘉宾。

  最为重磅的剧情类奖项中,《绝命毒师》开场就丢掉了最佳男主、最佳男配,但却收获了较有突破意义的最佳女配以及分量最重的最佳剧集。《新闻编辑室》杰夫·丹尼尔斯拿下视帝算是全场最大的黑马,布莱恩·科兰斯顿、凯文·史派西两位大咖虽略有失望但也并不在意。《国土安全》克莱尔·丹尼斯此次再度封后并非由于实力超群,也与对手实力不济有关系;《纸牌屋》能以网络剧身份入围,导演大卫·芬奇功不可没,剧情类最佳导演足以告慰这位多次失意奥斯卡的名导。

  轻松愉快的喜剧类剧集中,最终结果可以算是毫无悬念:本届颁奖礼延续了“《摩登家庭》拿最佳剧集,‘谢耳朵’拿最佳男主”的优良传统,至于其他小奖则被年度小众口碑佳作《副总统》《路易》等瓜分。SNL的姐妹淘蒂娜·菲、艾米波勒担负起了现场搞笑的任务,顺便也收下最佳编剧等彰显智力优势的奖项。

  在迷你剧/电视电影领域,之前收获17项提名的《美国怪谭》失意而归,连最有把握的最佳女主都败给了劳拉·琳妮(《如果还有明天》),但另一个大热门《烛台背后》则毫无悬念地收下了最佳电视电影、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迈克尔·道格拉斯)的荣誉。

  正如综上所述,今年的艾美奖虽然大搞平衡,但却都在合情合理的范围之内,并未顾此失彼甚至得罪大热门——这样的搞平衡就是剧迷们喜闻乐见的。再次为各位获奖者和未获奖者以及纯粹的到场围观者热烈鼓掌。(文/扭腰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