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毒师》圆满收场 艾美奖略伤感

2013年09月23日12: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65届艾美奖上,《绝命毒师》和《摩登家庭》笑到了最后,分别拿走剧情和喜剧类最佳剧集两个大奖。而由于过去一年里逝去多位重量级美剧明星,多达六次的单独致敬环节也让本次艾美奖略显伤感。

  对于在9月29日就将播出剧集大结局的《绝命毒师》来说,虽然获得提名的两位主要演员布莱恩-克兰斯顿和艾伦-保罗没能获奖多少有些让剧集拥趸们失望,但捧得最佳女配角以及最后的大奖依然为剧集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和往年类似的是,HBO的迷你剧或者电视电影再次拿到最多的奖项,今年由史蒂芬-索德伯格执导、马特-达蒙和迈克尔-道格拉斯领衔的电视电影《烛台背后》(Behind the Candelabra)拿下11个奖项。

  其余的奖项归属则较为分散,剧情类奖项方面,克莱尔-丹妮丝凭借《国土安全》连续第二年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男主角则由热门二年级剧《新闻编辑室》的主演杰夫-丹尼尔斯获得,他击败的竞争对手包括上面提到的布莱恩-克兰斯顿、凯文-史帕西等强手。男配角由《大西洋帝国》的鲍比-坎纳瓦尔摘得,考虑到他的对手包括即将大结局且深受观众喜爱的《绝命毒师》的艾伦-保罗,以及热剧《权力游戏》中已经获得过最佳男配角奖的彼得-丁克拉基,这一结果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前被人广为看好的《绝命毒师》在四大表演奖项中最终只凭借“被人憎恨”的安娜-冈夺得最佳女配角奖。

  喜剧方面相对波澜不惊,《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继2010、2011年之后再次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这也为即将于本月26日回归的第七季首播开了个好头。用类似《辛普森》那种卡通式恶搞的讲述美国副总统的《二当家》(Veep)女主演、老牌谐星朱莉-路易斯-德瑞弗斯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她的搭档,在剧中饰演其助手的托尼-海尔获得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奖。值得一提的是最佳女配角、《护士当家》的梅里特-韦弗发表了史上最短的获奖感言—其实那根本算不上感言,“多谢,我得走了,拜拜。”在之后的后台采访中,梅里特解释了自己的行为,称自己实在太过意外,毫无准备并且在台上感到“恐慌”。

  综艺和真人秀奖项方面到是爆出了两个冷门,《科尔伯特报告》终结了《约翰-斯图尔特秀》的统治获得最佳综艺节目奖,这也是从2001年以来《斯图尔特秀》第二次丢掉这个奖项,上一次还要回到2002年。看来斯图尔特的这个“暑假”休得还是有点代价。类似的还有自奖项设立以来一直占据统治地位的《急速前进》继2010年之后再一次丢掉了最佳竞赛类真人秀的奖项,最终获奖的是美国版的《好声音》。

  至于本次颁奖礼本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过去的一年里逝去了的美剧明星非常多(包括《黑道家族》的主演詹姆斯-甘多菲尼和《欢乐合唱团》的柯瑞-蒙特斯),现场的单独致敬环节达到6个,再加上传统的幻灯致敬,使得艾美奖颁奖礼多少蒙上了一丝伤感的色彩,也难怪最终领取最佳喜剧类剧集的《摩登家庭》制片人史蒂芬-莱维坦在获奖感言时说“这是艾美奖史上最伤感的一次”。

  也许是为了冲淡这种伤感的氛围,再次主持艾美奖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也算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多次一展歌喉又唱又跳,不过频繁的歌舞表演和致敬环节带来的结果就是作为颁奖礼更核心的内容,明星的获奖感言时间被大大压缩,使得几乎每一个获奖者在刚刚开始致辞之后背景就响起音乐催促他们下台。

  本次艾美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选角和最佳导演的《纸牌屋》严格意义上讲并非是一部“电视”剧,因为其播出平台为在线视频网站NETFLIX,这个多少有点讽刺意义的现象也为“电视剧”在未来的定义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文/田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