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届艾美奖点评:电影人的胜利

2013年09月23日13: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3年9月13日清晨,美国第65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盛大举行,30多个奖项现已各有归属。在剧情类单元还有1集就正式宣告全剧大结局的《绝命毒师》迸发出有如神祝的大结局效应,一举击败《纸牌屋》和《国土安全》等劲敌,第一次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同时在剧中扮演“老白”妻子的安娜-古恩也第一次收获最佳女配角殊荣!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和男配分别被《新闻编辑室》的杰夫-丹尼尔斯、《国土安全》的克莱尔-丹妮斯和《海滨帝国》的鲍比-坎纳瓦尔获得。喜剧类单元最佳剧集则被《摩登家庭》收入囊中,《副总统》的茱莉亚-路易斯-德利法斯和托尼-海尔分别拿下最佳喜剧类女主与男配,而男主则由《生活大爆炸》的吉姆-帕森斯达成三度问鼎,《护士当家》的梅里特-维沃斩获最佳女配角。

  传奇继续

  不同于电影届奥斯卡对“打造创奇“的抠门吝啬,艾美奖上的多朝帝后不说比比皆是也是蔚为可观,《绝命毒师》今年将迎来自己的最终大结局,AMC故技重施地将终结季劈做前后两部份分别播映,而就是这前8集一举击败了呼声极高的《纸牌屋》问鼎最佳剧集,与其说”毒师“的胜出是自身素质过硬,还不如说是业界的集体致敬。如此一来《绝命毒师》就完成了艾美奖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三次)、最佳男配角(两次)、最佳女配角、最佳单镜头剪辑(两次)的大满贯,而空缺的最佳女主着实是因为本剧压根就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女主存在。喜剧部门《摩登家庭》同样类似,今年的再度问鼎已经是本剧第四次拿下艾美奖最佳喜剧殊荣(第65届、第64届、第63届、第62届),外加归于本剧名下的三次男配、两次女配、两次编剧和一次导演,同样让《摩登家庭》晋升为神级获奖专业户。

  剧集之外,《国土安全》的克莱尔-丹尼斯蝉联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她手中的艾美奖数量也增至三座(第64届65届剧情类最佳女主,第62届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而《生活大爆炸》的吉姆-帕森斯更是“一招吃遍所有评委”的典范,三度问鼎喜剧类影帝让他足以比肩“毒师”布莱恩-科兰斯顿,当然,别忘了他还有两座金球影帝在手……

  这种抓住一个人死命给奖的情况算是艾美特色,但同时也是演员实力的证明。在恭喜一个一个传奇诞生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无数陪跑帝的没落。期待更多的传奇在这个舞台上诞生。

  电影人的胜利

  众所周知,大银幕影星转战小银幕那是主营业务之外的玩票,而且一玩一个准的几率颇高。但小银幕影星转战大银幕那可是难度爆表,亚历克斯-鲍德温等人的苦涩征战算是历历在目。一方面这是因为大小银幕制作理念的差异,另一方面也是电视剧表演模式在大屏幕上的“小”格调和水土不服。而今年大银幕艺人对艾美奖的大规模入侵,无不证明了此等“潜规则”的存在。

  剧情方面1994年与金-凯瑞合演了《阿呆与阿瓜》而被我国观众熟知的“阿瓜”胖叔杰夫-丹尼尔斯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而他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同样是大银幕元老凯文-史派西!电视剧领域出身的诸位从一开始就只有陪跑的份。反观《纸牌屋》,虽然这部备受好评的剧集错失了最佳男主和最佳剧集,但最佳导演却是打造过《七宗罪》、《十二宫》、《返老还童》、《社交网战》的大卫-芬奇的囊中之物。而在喜剧单元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出演过《冰冻之河》与《斗士》的老牌女影星梅丽莎-里奥!而最佳迷你剧或电视剧方面,联手打造了《烛台背后》的迈克尔-道格拉斯与著名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那个不是奥斯卡上的常客?

  艾美奖的发展趋势证明了电视剧与电影领域互动程度的加深,毕竟随着信息一体化时代的到来,商业运作的联动才是视觉领域最终发展的趋势!如此一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和期待更多优秀作品的到来!(文/戴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