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红颜》:纯爱里浮沉悲喜煎熬

2014年11月14日22: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露水红颜》竖款海报 《露水红颜》竖款海报

  荆轲张义/文

  张小娴所著的言情小说里,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爱情从来都是百转千回的。《露水红颜》在拍摄上,遵循的完全也是这一宗旨。作为高希希转战大银幕的首部作品,《露水红颜》是部充满痛楚和爱意的浪漫电影,刘亦菲和Rain凑对演出情侣,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较好地显示了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当你为两人的缘分流转而纠结,为他们的人生起伏而唏嘘时,你也在影片中照见了自己的生活。

  影片虽然保留了张小娴原著的故事主干,但是在情节上做了一定的微调,且在结局上做了不同的处理。故事讲述离职的美貌空姐邢露为情所伤,憧憬着与多金男友杨振民喜结连理,但这家伙却是始乱终弃的渣男。而与其匆匆邂逅的破落画家徐承勋,却适时走进了她的生活,于是两人演绎了一段从风轻云淡到刻骨铭心的爱情恋曲。可他们的爱情里却潜藏着有关金钱的情感阴谋,这成为阻挡有情人在一起的障碍,使得两人活在痛苦中难以自拔。总体说来,影片包装精美,主演穿着漂亮的衣服、吃着美味的食物、逛着时尚的街区,在轻松随意中谈情说爱,这一切看起来舒心养眼。而影片在爱情的呈现上,可谓是做到双管齐下。先是用温馨甜蜜的小情小调,来暖心暖肺;后是用矛盾复杂的情感纠结,来虐心催泪。两者相互映衬,让故事变得丰满起来,显现爱情从来都不是笔直的路径,而是有苦有乐、有悲有欢的坎途。

  汪峰曾唱到“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没有爱就没有伤害”。剧中邢露承受的一切,很好地印证了这句歌词的含义。为了获得金钱拜托生活困境,她是带着目的性与徐承勋交往,可是这种情感交易的阴谋,却给自己带上了爱情的圈套,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囊中羞涩的纯情男人。生活中温情的点点滴滴,不断地积累着两人的浓情爱意。可真实谎言与真挚诺言,在邢露内心进行着沉痛而两败俱伤的角力,如同双刃剑划得她身心千疮百孔伤痕累累,让其承受着爱情不可带来之重。而她在金钱与真爱两者间最终选择后者的举动,正是表明:金钱有价、爱情无价。而影片与其说,是在探讨金钱与爱情两者之间的关系,不如说是在显露恋爱中的人们本身的弱点而已。

  影片一部美丽的纯爱电影,男女主人公如痴如醉的爱情非常打动人心。刘亦菲和Rain很登对,两人的之间的配合,表演自然、画面动感、对话真实、情感诚挚。特别是刘亦菲与以往相比确有进步之处,不再是过去的幼齿形象,而是以轻熟女的面貌,展现出一个美女在爱情世界里的苦痛挣扎,那为爱痴迷的郁郁寡欢,看得人潸然泪下。而Rain不但刻画出一个年轻画家的浪漫满怀和深情无限,也较为准确地表现出拥有爱情时的欣喜、情感受伤时的悲怆。也许,这对中国美眉和韩国靓仔的联袂演出,会让《露水红颜》在光棍节档期在票房上多收那么三五斗吧。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露水红颜张小娴爱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