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越狱》新季第二集精彩分析点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2:09  新浪娱乐
评论:《越狱》新季第二集精彩分析点评(组图)

“我来救你出去”——迈克尔究竟在盘算什么

评论:《越狱》新季第二集精彩分析点评(组图)

《鸟类指南》:林肯也要玩解谜

  新浪娱乐讯 剧情就这么自然而然展开了。可以负责任地说,第三季的开头两集比整个《越狱》第二季加起来都要精彩。为什么?他们又回到监狱里了,这才是从一开始就吸引我们的地方。不再是全国通缉的犯人,迈克尔现在要面对的是数百间装着铁栏杆,砖石水泥砌成的牢房。整个剧情感觉更加紧凑,更重要的是,那种幽闭恐惧症般的感觉回来了。剧情也更加符合《越狱》这个名字。

  为什么说第三季要更好看?看到迈克尔穿着长袖T恤傻站着,头顶是灼热的阳光,周围的所有人则穿的和疯子一样,这样的情景真是有些

幽默,但同时我们却意识到,在那身厚衣服底下的纹身现在是一文不值了。他真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依靠,如果出卖他就能够换取自由,那么监狱中和他有联系的三个人(马洪,贝利克,T-Bag)就会要不犹豫的付诸于行动的。正因为有这样艰难的挑战,这剧情才会有趣。

  但同时也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样的剧情同时也表现的有些荒唐。这是一把双刃剑,获得娱乐性的同时剧情也受到怀疑。想想看我们要假设迈克尔等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被弄进监狱,同时一个很大的阴谋也迅疾展开——要利用迈克尔的天赋把某人从监狱里面救出来?这也太快了吧。而且这样一个没有内部警卫的监狱,却在莱切罗老大的领导下如此秩序井然。好吧...也许这也是可能的。剧情要真这么编下去,那《越狱》还可以拍个几个季再完结。那么迈克尔就可以像丹尼-欧逊(《十一罗汉《十二罗汉》《十三罗汉》的主角,乔治-克鲁尼饰演)那样,每季都招几个才能各异的帮手了。让我们先看看这季怎么发展下去。

  现在为止这部剧怎么样?还不算太坏吧。除了早先提到的,这一季还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迈克尔还躺在铁窗后睡大觉,林肯却在外面焦头烂额的应付那些剧变,说不定马上林肯就会持枪抢劫个炸面圈,和迈克尔同处一片屋檐下了,不用对此感到太惊奇。感觉上,这部剧的主题还是没有变:想办法越狱,救你爱的人。只不过这次你爱的人被劫持为人质了,而不是在监狱里。

  监狱里面也有很多东西值得讨论下。

  你真觉得韦斯勒杀了巴拿马市长?恐怕未必。这感觉就是一次陷害,就像林肯和副总统的弟弟那一样。也许这就是大家所期待的那层与“公司”之间的联系?迈克尔如何获得莱切罗的好感,并且洗清韦斯勒的剧情将会是一个关键所在。当然,这么做的话,他和马洪将成为敌人。而T-Bag则不会构成威胁,他不再是最强大的敌人,而只是一个寻求生存的普通角色而已。但是罗伯特-奈普的这个角色已经太深入人心了,看起来还是那么凶残危险。

  当苏克雷和玛莉克鲁兹道别的时候真是令人感伤。他既然不在监狱里面,那么他很有可能就会和林肯一道,想办法把迈克尔救出那个鬼地方。贝利克还是一个让人生厌的家伙,看到他现在这么落魄实在是大快人心。

  总有个预感,迈克尔对

麦迪的信任最终会没有好报。这孩子在监狱里面待了三年,他懂的可比迈克尔多,而且他看上去一点都没有受到迫害。

  索菲亚从韦斯勒的保险柜里面拿到的鸟类指南到底是啥玩意?韦斯勒和索菲亚都不知道有人要把韦斯勒救出去,这点实在是有点值得玩味。他到底有没有杀市长?这点对于外面的人又有什么价值呢?还会有很大的背景可以挖掘。

  这集最精彩的地方何在?当迈克尔点燃炸弹炸开水管那刻是也。这提醒了大家他可是建筑工程师科班出生——这是他上次越狱成功的保证。关键就是,他能不能再次得逞呢?(西风/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