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第九集回顾:爱默生表演成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7:20  新浪娱乐
《迷失》第九集回顾:爱默生表演成亮点(组图)

迈克尔-爱默生的表演是本集的一大亮点

  迈克尔-爱默生(Michael Emerson)获得艾美奖是有原因的。本周我们在《迷失》(Lost)中欣赏到了他的精彩表演。“抽丝剥茧”(The Shape of Things to Come)给这位优秀的演员提供了很好的舞台,从看到女儿艾丽克斯(Alex)被杀到愤怒的说出“他改变了规则”这剧经典台词,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我们开始回顾之前,我想先提出一个看法:“抽丝剥茧”是个很好的标题,因为整部剧的主题已经开始慢慢浮现出来了。没错,本来我是可以说本(Ben)居然可以控制黑烟怪物(这是《迷失》最大的几个谜团之一)或者罗素(Rousseau)可能真的死了(虽然我还是不相信)之类的事,但我对《迷失》的主题更感兴趣。

  第一季开播的时候,这部剧看上去实在讲一群幸存者在一个岛上求生,以及努力寻求救援的故事。后来我们慢慢知道岛上还有很多其他的故事,幸存者不是本剧唯一的主人翁,但幸存者还是本剧的核心。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彻底改变了。

  幸存者和本集的剧情有很大的关系吗?不,杰克(Jack)和凯特(Kate)这些人都和本剧的主题无关。真正的主角是本杰明-莱纳斯(Benjamin Linus)和查尔斯-威德莫(Charles Widmore),主题是关于小岛的拥有权。老实说,我不知道让《迷失》的主题发生这么大的转变是不是一件好事。

  《迷失》第一季的优秀是公认的,该季的重点是刻画幸存者的人物形象,让每个人的背景都十分复杂,而现在人物已经基本上定型,制作人们完全靠设置悬念来吸引观众。在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前半季,本和威德莫根本没有登场。现在他们之间的争斗却成为了本剧的主线。虽然我十分喜欢编剧们给本剧增加的科幻元素和一个接一个的谜题,但你仔细想想,第一季和现在的剧情真的有很大的关系吗?

  上面的讨论可能扯得有点远了,但我只想说明一件事情,本季《迷失》已经慢慢开始和第一季脱节了。下面开始本周的回顾。

《迷失》第九集回顾:爱默生表演成亮点(组图)
本告诉旅店的前台自己是优先顾客

  1.突尼斯的北极熊

  根据本的说法,他来突尼斯不止一次了,他还是突尼斯一家旅店的优先顾客。在旅店登记的时候,本使用了迪恩-莫瑞阿提(Dean Moriarty)这个假名。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在“经济家”(The Economist)那集中,赛伊(Sayid)在密室中看到本的其中一个护照就是这个名字。

  大家应该知道在本集前几集当中,夏洛特(Charlotte)在突尼斯找到了一只北极熊,这只熊身上印着达摩(DHARMA)的标记。那么本上一次到突尼斯旅行的时候是不是带了一个宠物?或者突尼斯只是兰花站(Orchid)的固定传送地点之一?

  关于时空传送,下面我们还有更多的内容。

《迷失》第九集回顾:爱默生表演成亮点(组图)
本在撒哈拉纱莫醒来

《迷失》第九集回顾:爱默生表演成亮点(组图)
新的达摩标志

  2.时空传送

  当本来到撒哈拉沙漠的时候,他看上去有点奇怪。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时空传送的理论,你可能也注意到了这些细节。

  注意看本的衣服,衣服的左边写着豪利维克斯(Halliwax)这个名字,眼熟。在去年的圣地亚哥漫画展上,卡尔顿-库斯(Carlton Cuse)和达蒙-林德沃夫(Damon Lindelof)给到场的影迷展示了一个视频。在这个视频中,出现在每个研究站说明录像中的马文-坎窦(Marvin Candle)博士自称自己是埃德加-豪利维克斯(Edgar Halliwax)。当他在解说兰花站的作用时,一只兔子突然出现在他的上方,他马上紧张了起来。

  兰花站的作用是时空传送,这早就不是秘密了,在马文上方出现的兔子是从过去传送到现在的。把豪利维克斯这个名字和本的奇怪表现联系在一起,我们不难猜测本是穿越时间或者空间(或者两样都穿越了)来到突尼斯的。他醒来的时候手臂还在流血,看上去他好像走得很急。

  这张照片上面还有一个疑点,本衣服上右胸的达摩标志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光根据一个标志也不能做出什么推测,暂时先放在这里吧。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