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宝娇娃》影评:漂亮妞原是救世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8:26  新浪娱乐
《护宝娇娃》影评:漂亮妞原是救世主(组图)

《护宝娇娃》女主角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身手了得

《护宝娇娃》影评:漂亮妞原是救世主(组图)

《护宝娇娃》场面宏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新浪观影团成员提前观看了俄罗斯动作冒险大片《护宝娇娃》,以下为本片评论。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个独自一人或拉帮结伙去探险寻宝的梦,反正我有,实在因为对陌生环境强烈的好奇心和对费尽千辛万苦后眼见宝物的巨大惊喜的憧憬。可至今为止,仅仅停留在爬了几处高山看了几处海景的亲身经历,以及小学出外郊游玩挖宝游戏时的空欢喜。于是,超爱寻宝探险的电影,那一步一个玄机要破解密码又要有足够脑容量去分析的俊男美女们实在是让人羡慕,而且,通常此类影片都是前有拦路狗后有追兵的高智商高体力人种,非常人能达到,于是总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画面中充斥着帅哥美女、惊险动作、爆炸飞车大场面、生死搏斗几瞬间、醉人幽默的爱情,还有惊喜绝伦大结局,过瘾。

  去看《护宝娇娃》的路上,还一心惦记着《国家宝藏》。不过如果抱着那样的期待,最终的结果是发现期望有点儿过高了,因为风格完全不同。这部《护宝娇娃》对于宝物,是一开始就交待了的,既不是金山银山也不是文物宝藏,而是一块能保证地球不被毁灭的贝壳状“神石”。对于这种让人感觉是天外来物一般的物件,恶人一心夺来实现自己统治地球全人类的野心,善良的人拼死一搏也要保它不落入恶人之手的桥段,可以说是相当老套路,在这一点上,是不会有什么悬念的,关键就在于争夺的过程。该片设置特别之处就在于将“神石”的传说与史前文明联系了起来,那一块陌生而神秘的领域。虽然那些无论是书本上、山崖上还是“神石”上的象形文字,被翻译出来的句子怎么听起来都“很琼瑶”,让人忍俊不禁,可“那些花儿”的表达没准儿就是人家史前人的表达方式,谁又知道呢。

  通常来讲,无论是寻宝还是探险,都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次的女主人公阿列娜虽然有个高大帅气的男朋友,但他却远远不如一个小男孩儿来得讨巧。于是,男朋友通常情况下都靠边儿站了,反而是一路帮助阿列娜逃命保住“神石”的中东小子跟阿列娜配合得天衣无逢。这样的设置还蛮特别,如果有一个彪悍的大老爷们儿作搭档势必被抢了风头,搞不好成了“护宝浩克”啥的,如果说娇娃只身一人又显得单薄,所以,设置一个机灵的当地小男孩儿蛮好。

  这对搭档的戏码算是轻松搞笑中带着紧张刺激,在恶人带领雇佣兵一路追杀的过程中,中东小子先后为阿列娜准备了几次交通工具。先是两人从长途客车中逃出后小子牵来的两头毛驴,收了100美元不找零。之后小子请来了“姑妈的妹妹的老公”驾驶一辆大卡车,撞翻了抢“神石”的头头儿,接应了差点儿就被雇佣兵抓到的阿列娜和她的男朋友,之后“姑妈的妹妹的老公”还开着小型私人飞机,凭着据说是因为“有门路”而跨国飞行都不会被击落的能耐暂时逃出了敌人的视线,并找到了可以解释“神石”秘密的老者,终于明白了一直都在保护的“神石”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这一段落应该说是全片最精彩的部分,其中包括了科幻探险寻宝传奇大片需要具备的一切条件——悬疑、爱情、动作、枪战、爆破一应俱全,虽然有些镜头的设置实在有些多余,不过也无伤大雅。

  探险寻宝类的影片中,主人公都是要集知识、智慧与身手于一身的,当然了,允许一方面稍弱。高智商的典型代表莫过于《国家宝藏》中的凯齐,讲到好身手,想到了《飞鹰计划》中的成龙。这部《护宝娇娃》中的娇娃虽然没有多了不起的武功,可这“跑”的功夫可是一流,不光是汽车追着费劲,就连高低不一的平房也成了她戏弄雇佣兵们的游戏场。攀岩中的力量与优美,穿梭中的速度与灵巧,是阿列娜最大的优势。为了这一系列镜头的亲身完成,听说主演安娜斯塔亚-派尼拉付出了相当的努力。当然,跟阿汤哥双手背吊在悬崖上的身手不能相比,可派尼拉在攀岩中的表现看起来十分出色。攀岩者与考古学家这样风格迥异的两种身份同时出现在一个漂亮女人身上,而且最终还成为了救世主,无疑是主人公最不平庸的传奇。文/X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宝娇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