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18剧评:肮脏年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21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18剧评:肮脏年代(组图)

被耶鲁拒之门外,布莱尔恼羞成怒

《八卦天后》S2EP18剧评:肮脏年代(组图)

大家享受着毕业公演带来的片刻欢愉

《八卦天后》S2EP18剧评:肮脏年代(组图)

花花大少卡特安慰落寞的布莱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CW青春热门剧集《八卦天后》(Gossip Girl)播出第三季第18集,这部人气剧集在阔别荧幕一个多月之后再次回归,继续风传曼哈顿贵族学校的流言蜚语。以下为本集详细剧评:

  人生宛若艺术,过程曲折离奇、结局喜忧参半。特别的,当这出生活的戏剧满是烈爱伤痕,谢幕的尾声便永远是伤感多过愉悦。在青春萌动的年华,有人抛开所有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到头来却撞的头破血流;有人目空一切去享受年轻的张狂,最终却失去了挚爱的痴心;有人处心积虑去抓住眼前的甜蜜,却落了个竹篮打水的伤痛;有人不计后果的贪图一时的欲望,却只能让自己越发自责与懊悔。在上东城的一片纸醉金迷里,在贵族私校的八卦横飞中,褪去那些华丽的色彩和惹眼的装扮,我们看到的是一次次战栗的戏谑、病态的报复、不负责任的咒骂。

  毕业的季节永远洋溢着幸福和快乐,学院里的金枝纨绔们各个兴致盎然,为大家的毕业公演忙的不亦乐呼,一出由新晋导演朱利安(Julian)精心炮制的《纯真年代》即将粉末登场。女士们忙着挑选最华丽的戏服、男士们则绞尽脑汁的背诵恼人的台词,精致的化妆镜前,却有一个人无论如何也提不起精神。布莱尔(Blair)无法掩饰自己的落寞之情,自己的小跟班内莉(Nelly)成功得到耶鲁的提前入学通知,而自己则因为此前告发老师的不检点行为被学校点名处分,如此的“臭名昭著”又怎能得到常春藤名校的赏识呢?一向刁蛮的B女王认定这背后又有人恣意诽谤,于是,公演季节的尔虞我诈、明争暗斗再次上演了。

  恶毒的流言让布莱尔颜面扫地,B自然的把仇恨的眼睛扫向与自己积怨颇深的凡妮莎(Vanessa)。不过,布鲁克林的麻雀女如今可是和贵族公子内特(Nate)如胶似漆,随便带上从不离手的DV记录爱人和好友们共同出演的经典戏剧,又怎么可能有时间去传递无聊的丑闻呢?更何况,被绯闻漩涡搅乱的又何止布莱尔,塞丽娜(Serena)过往的糜烂生活在同一时间也成了红蓝绿女们嘲笑和谈资的对象,恼羞成怒的S自然找到B理论,毕竟,知道自己那些荒唐过往的人只有布莱尔和丹(Dan),而作为“正直本份”的后者,即使已经无法和塞丽娜展开期冀中的爱恋,但对彼此的尊重和关切仍旧如此的深厚,他怎会在这个离别的季节奉上如此无聊的“爆料”。

  “你天生喜欢背叛,永远学不会成熟”,面对露骨的流言,塞丽娜对布莱尔已经充满了失望和怨愤。但事实永远向着不可能的未知延伸,当饱受委屈的布莱尔找到丹理论的时候,寂寞男孩顿时明白了一切。将塞丽娜和布莱尔搞得臭名远扬的人恰恰是躲在人群之中,一副楚楚可怜模样的卡尔(Carr)老师。对丹近乎疯狂的迷恋以及对布莱尔“人身攻击”的深恶痛绝让这个她放弃了为人师表的基本准则。在充斥着秘闻和丑事的贵族学院里,她变得比天生爱惹事的学生还要“尖酸阴险、诡诈可怖”,她把B和S当做自己的“天敌”,她义无反顾的给耶鲁打电话,大爆布莱尔“不堪入目”的往昔。她所做的一切最终被身处“感情漩涡”的丹一一洞悉。他那些关于爱情、理想、抱负的幻想被眼前这个无情的教员彻底击碎了。何必去探讨这一对师生恋一夜激情的动机和道德,姑且当做青年人的误入歧途,禁不住诱惑的教训罢了。讽刺的是,剧院里上演着现代版的《纯真年代》,可这个被人身攻击堵得水泄不通的年代,又是怎样一个肮脏了得呢?

  被彻底拆穿的卡尔决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或许她就不该来这里搅局),失去耶鲁录取机会的布莱尔暗自神伤,她失去了心驰神往的学术圣地,也自以为失去了能够依靠需求安慰的臂膀。但事实是,她倾注全部热情投入的爱恋远没有走到故事的终结,恰克(Chuck)最终从一场彻底的诱惑骗局中梦醒,他决定回到真正爱自己的布莱尔身边,只可惜,这对天生的眷侣再一次错过了牵手的良机。酒吧中的一角,布莱尔一个人喝着闷酒,脸庞满是落寞和孤寂,混世魔王卡特(Carter)诡异的出现在她的面前,对她吐露着“衷肠”和缠绵。

  只是,深处绯闻中心的八卦天后们又经得起多久的爱恋呢?(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八卦天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