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绯闻女孩》S2EP21剧评:欺骗与谅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23:01  新浪娱乐
《绯闻女孩》S2EP21剧评:欺骗与谅解(组图)

内特决定再给彼此一个机会

《绯闻女孩》S2EP21剧评:欺骗与谅解(组图)

等待塞丽娜的是又一次爱情噩梦么?

《绯闻女孩》S2EP21剧评:欺骗与谅解(组图)

梦中的布莱尔成了奥黛丽-赫本的模样

  北京时间4月21日,北美时间4月20日晚,CW青春剧《绯闻女孩》(GossipGirl)再次回归,继续为年轻观众带来最热辣、最风尚的曼哈顿流言。以下为本集详细剧评。

  对于自视颇高、甚至有些目中无人的布莱尔(Blair)来说,还有什么比在梦中继续上演现实中的惨痛经历——被心中多年的理想学府耶鲁拒之门外更加抑郁的事情呢,一次不成熟的私校角力,家家酒般的把自己的前途赌掉之后,沃道夫(Waldorf)家的千金决定让自己忙碌起来,好抹平心中的伤疤。于是,她选择让自己混迹在上东城的名媛社交界,或者加入惠特尼青年会这样的“高级”组织是个让自己重新找回优越感的不错选择。更何况,小妮子现在也不至于一无所有,重新得到旧爱内特(Nate)的拥抱毕竟是件让她暗自偷笑的战利品。尽管自己不承认,但一向争强好胜的B女王还是可以将它作为近期最成功、最甜蜜的俘获。这不,听到心上人邀请自己参加兄长的婚礼彩排,她顿时焕发神采。对她来说,这又将是一次证明自己“社交才华”的机会。

  精心打理一番的布莱尔得到的却不是梦寐以求的伴娘资格或者高级社团的通行证,内特凭借自身努力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消息更让她倍感落寞,兴致全无。同样失望的还有内特的祖父,家规严格的他希望帮内特进入耶鲁,以延续家族的荣光,于是,老头子以答应帮布莱尔进入青年会的诱饵要求对方劝说内特改变初衷。几番试探性的问答之后,布莱尔发现,自己重新爱上的这个男人再也不是那个养尊处优、事事听令家长的富贵公子了,他需要的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去创出一片天空,他需要的是不依靠显赫的身世去拥抱为人敬仰和艳羡的前途。布莱尔被征服了,一个字典里从来没有认输二字的刁蛮千金,她选择支持心上人的决定,即便自己要面对内特祖父的审讯和中伤。得知布莱尔和祖父进行着“丑陋”交易,以规劝自己回到耶鲁的校园的事实之后,这个被谎言和欺骗打击的心力憔悴的贵公子忍无可忍了,眼前这个被自己深揽入怀的女人仍然是几年前那个为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千金小姐,即便后者百般解释,那条永远不能跨越的性格障碍仍然冰冷的矗立在两个年轻人的面前。所以,当恰克(Chuck)告知自己的朋友,“如果你需要的是一个改变了的布莱尔,那么你注定失望。”但她也确实在变,所以她可以放弃和恰克重归于好,毅然投奔内特的怀抱,因为“她需要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帮自己度过艰难的日子,一个梦想彻底幻灭的日子。如此深远的谈话换回的,是内特的猛然清醒,好吧,至少现在,布莱尔还没有失去内特,两个人仍然在重新界定彼此的亲密关系。但真正了解布莱尔的,毫无疑问,永远是那个外表冷酷、内心火热的邪恶王子。

  逾越节的晚宴在沃道夫家温馨上演,然而塞丽娜(Serena)一家的意外光临打破了原本祥和的氛围。丹(Dan)背着父亲来沃道夫家做晚宴招待不巧遇到了同样不请自来的父亲卢夫斯(Rufus)和莉莉(Lily),和塞丽娜在西班牙度过一段美好时光的加布里尔(Gabriel)来沃道夫家所要对方不辞而别的理由(塞丽娜误以为自己在西班牙的酒气熏天里和加布里尔注册结婚了,故仓皇回国),一切的尴尬交织在一起,倒是让本季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和戏剧的张力。澄清事实真相之后,自然有少不了温情脉脉的亲吻和安慰,塞丽娜决定继续高大挺拔的加布里尔交往,但对方是不是也如她想的那样忠诚如一呢?

  逾越节的夜晚,有些人落寞的独自喝闷酒,填补对爱人的思念和自责;有些人笑靥如花的给心上人留言,表达自己的愉悦;有些人互相拥抱、甜蜜幸福的对彼此的错误深深忏悔并决定共同展望将来。是的,未来,在不同的学府里深造的八卦天后们还会上演多少次分分合合,在玩惯了爱情速配的CW编剧们眼中,看似一切都没有不可能。(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绝望主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