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美女老板》:时尚让爱情更动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5:53  新浪娱乐
《我的美女老板》:时尚让爱情更动人(组图)

景甜何润东

《我的美女老板》:时尚让爱情更动人(组图)

剧照

《我的美女老板》:时尚让爱情更动人(组图)

法拉利

《我的美女老板》:时尚让爱情更动人(组图)

路虎

  近几年,时尚爱情片开始走俏,去年的《非常完美》,今年的《杜拉拉升职记》都是非常成功的例子,刚刚上映的《我的美女老板》亦是如此,新生代美女景甜和台湾红星何润东联袂演绎时尚爱情故事,美不胜收的浪漫景致,清新自然的喜剧风格,加上悱恻动人的唯美爱情,演绎出独有的时尚味道。

  从何润东饰演的大雄被误会吃饭逃单,被景甜饰演的小爱用车门成功拦截,飞扑撞地,醒来后眼中出现一张纯净、青春的少女面孔,一阵清新的浪漫气息便扑面而来,影片试图打造一部都市爱情经典的想法和决心不言而喻。可以说这一刻大雄眼中的小爱,从一个极具代表性的视角,为所有都市男性白领营造出一幕爱情梦境。一个钱包里只剩下十几元人民币的公司小职员,如果能与眼前这位驾着豪车的美少女成为情侣,无异是一个爱情的奇迹,而这个奇迹能否发生,也成为继续吸引观众眼球的最好引线。

  穷小子恋上富家女,这确实是一个无论男性观众还是女性观众都无法拒绝的爱情公式,肯定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遭遇这样一份传奇式的爱情。影片随后演绎了大雄在小爱的“野蛮追击”下仅沦为免费“苦力”,还先后遭遇失业、相亲失败,帮小姨买卫生巾,见义勇为被打等一系列哭笑不得的人生囧事,野蛮女友加倒霉男友,影片描绘了一路极度浪漫且感人的爱情历程,繁华都市中的激浪青春,电单车上的心心相系,海难星空下的卿卿我我……颇有几分“罗马假日”式的风情。当我们看到景甜被何润东载着穿过城市的夜空,兴奋地挥舞着五彩围巾时;当我们看到景甜吃的满脸冰激凌,嘟着小嘴脉脉温情地看着帮她擦拭的何润东时;当景甜时而野蛮、时而温存、时而坚强又时而有些娇柔地演绎着可怜的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似乎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笑。那些被放大了的爱情瞬间仿佛又将我们带回到了纯真年代。

  如果说影片前半段是《罗马假日》和《我的野蛮女友》的混合体,那么《我的美女老板》则在后半程锋头一转,何润东饰演的大熊在与景甜饰演的小爱的“野蛮”相处的日子中感受着甜蜜,事业也有了转机,可是在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发现美女老板艾玛竟然与小爱长得一模一样,一个是古灵精怪、纵情玩乐的富家女,一个是面若冷霜执掌亿万财富的CEO,由景甜一人饰演的小爱和艾玛其实是“美女老板”的双重身份,小爱代表最本真的自己,而艾玛代表履行社会和家庭责任的自己。似乎带有隐喻性的身份概念让观众不禁联想到自己,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本真和责任两种状态里,一个代表真实的内心世界,一个代表表象的外在呈现。谁都愿意过着自己打心眼里喜欢的生活,可现实又有诸多的约束和压力,让我们不得不去负担那些心里非常不愿意却又不得不去承担的责任,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矛盾。从这个层面讲,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可以从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尽管拥有目前国内时尚界的顶级配置,影片在时尚感的营造方面却毫无炫富之嫌,奥迪R8炫酷跑车、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路虎等名车轮番上阵,也有游艇、豪宅,以及各种时尚品牌的最新型款令人目不暇接,只是地在剧情中挥发出应有时尚味道,而没有像不切实际的植入品牌,创作态度难能可贵。很明显,影片这种从故事中散发出的极具现代气息的时尚气质并非刻意编排,浑然天成的都市感无疑是出自对都市感情生活的敏锐触觉和电影语言掌控力。

  同进,作为一部具有偶像气质的时尚爱情片,影片中两位主演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与《非常完美》的章子怡、何润东以及《杜拉拉升职记》的徐静蕾黄立行相比,《我的美女老板》的明星组合并算不耀眼,但胜在已足够清新,何润东的精纯演技,景甜的青春魅力,把一场豪门青春派女强人和都市打工仔的爱情演绎得如梦似幻。

  也正是因为能够成功把握时尚、爱情与明星的关系,《我的美女老板》打造出近年来手法最成熟、风格最清新的国产时尚爱情,爱情让时尚变得深情款款,时尚则让爱情变得更加
真挚动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