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大卫-科波菲尔2002北京演出专题 >正文
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一盘白辣椒炒鸡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8:40 南方都市报

  本以为可以开开眼,免费饕餮一回魔术界的满汉全席,谁知大名鼎鼎的大卫-科波菲尔只给我们上了一盘视觉上的“白辣椒炒鸡杂”,稀稀落落地端了上来。所谓“鸡杂”者,是在湘菜馆得出的经验----你但凡点这个菜,一准是冲着满盘白花花的湖南特色辣椒而来,因为鸡杂过于珍贵的缘故,通常情况下总是作为不甘寂寞的零星点缀,大致比例为8(辣椒)比2(鸡杂)。

  大卫-科波菲尔的确是一个“爆炒”“鸡杂”的高手,英俊的相貌和丰富的表情一上来就把本报的某位妙龄女编给唬得拍着小手尖叫不已,要不是我提醒她“风动、幡动、心不能动”的江湖规矩,她几乎忘记自己是来观看一场魔术表演而非男模秀的。当然,等到大卫从还算惊艳的亮相中走出烟幕,小妞的先期亢奋也就平和了下来。

  灌水!灌水!灌水!这6个字是我纵观80%的节目之后得出的结论精髓。整场表演2个多小时,光主持人的粤语废话就长达50分钟,还不要算上参与表演的热情观众左右磨蹭和大卫自己煽情表达所耗费的时间。接下来的变水、变金鱼、变活人、玩纸牌、玩钢板、玩缩骨法……如果硬要说是高级魔术,我毫无办法,不过公平地描述应该是--“把戏”。按照本报摄影记者王轶庶的说法,大卫-科波菲尔的大部分节目使他从偶像的高度跌落下来,甚至可以和浪迹街头卖大力丸的江湖把式比肩,要是再牵上个猴子,敲一阵锣,说不定他也会一时高兴在破帽里丢上两个小钱。我认为这个说法显然过于恶毒,看一个身家过亿、和美丽的辛迪-克劳馥谈过恋爱的洋魔术师再玩一遍小时候的把戏,起码勾起了许多人对童年的美好追忆。

  当然,大师总是和把式有着明确的分水岭,而且常常是在最后的20%里决出胜负,就像大力丸和乒乓球的区别在于后者能上台面,前者却连低级毒品都算不上。大卫的隔空移物(人)的确很震撼:先是噼里啪啦地放一通烟和炮,接着撩开盖布,人去台空,只剩下一支吊线手电筒在诉说什么似地在空中猛晃荡,让人有一种十分暴力的伤感。接着,孤独的年轻人就在牙买加海滩和多年不见的老父亲相拥而泣了;或是一群人就闪电似地集体挪窝到舞台左边的看台上,一边摇晃着明灭不定的手电筒,一边流露出让世界充满爱的美好表情。看魔术也会感动,我还是平生第一次。(任田)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续成功上演五天 大卫昨日告别广州观众(图) (2001/07/16 18:22)
出场费要价太高 大卫-科波菲尔无缘北京 (2001/07/16 06:55)
另类点评大卫魔术:原来美国也有无厘头啊 (2001/07/15 13:04)
特写:大卫-科波菲尔--没有破绽的人生(图) (2001/07/13 19:48)
成功在于善于倾听--大卫-科波菲尔访谈(图) (2001/07/12 17:34)
回顾:大卫-科波菲尔的魔幻历程(2002/06/24/ 15:14)
大卫-科波菲尔:本时代最伟大的魔术巨人(2002/06/24/ 15:06)
“魔术巨人”大卫-科波菲尔今夏来京创造新奇迹(2002/06/24/ 14:53)
出场费要价太高 大卫-科波菲尔无缘北京(2001/07/16/ 06:55)
特写:大卫-科波菲尔--没有破绽的人生(图)(2001/07/13/ 19:48)
成功在于善于倾听--大卫-科波菲尔访谈(图)(2001/07/12/ 17:34)
特写:大卫-科波菲尔与上海擦肩而过(2001/07/11/ 20:23)
大卫-科波菲尔今日起在羊城大施“魔法”(2001/07/11/ 17:05)
大卫-科波菲尔携50吨道具杀进广州(附图)(2001/07/09/ 13:10)
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携女友出席庆祝派对(附图)(2001/07/06/ 17:05)
相关专题
大卫-科波菲尔2002北京演出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