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正文
众人评说:看周星驰如何周星驰(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3:20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都市孙悟空/最沉痛的人

  周星驰如何周星驰?哈!哈!哈!我刚刚睡醒,牙还没刷,你忽然跟我说……不可否认,这是一个严肃而有趣的话题,值得认真讨论,据人类学家分析,错!应该是据史前人类学家考证,周星驰本来是周猩猩,所谓猩猩呢就是猿,也就是类似于人的某种灵长类动物,有人把它们当作人的祖先。经过漫长的进化过程--俗称演变--周猩猩终于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所以说关于周星驰如何周星驰这个问题,需要大家一起坐下来认真研究研究,呵咳哼!等下,吃个饭先……关于这个问题,据我所知,周星驰看上去是周星驰,其实他有时是至尊宝;有时候他看上去像个卧底的警察,其实他是大内密探零零发;有时候,他看上去像个赌圣,其实他是送外卖的小瘪三;有时候,他看上去又像是朝廷命官,其实他是个乞丐;有时候,他看上去像是热爱足球运动的少林和尚,其实他是唐伯虎……有时候,真的,我很难一下子说清谁才是周星驰,他自己怎么说,什么?他说自己其实是个演员?我吐--不是吧?说实话,我一直以为他做着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山贼!他是演员吗?不是吗?是吗?不是吗?是的话你就早说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没理由你不说我就当你是演员了。好像各位同事对此还有不同意见,那你们就说出来吧!--西丁

  一个哲学家

  周星驰是个哲学家(请翻回C叠封面重新认真阅读《每日娱论.周哲学家》),是吗?不是吗?他是专门给“自我”使绊子的人。我而且发现,他与福柯的距离也只有0.01公分。(此处编辑删去25893字,疑惑地问:你妈贵姓?)--钭江明

  都市孙悟空

  《大话西游》里的猴子活得那么累,倒远远不如先前那份有前途的职业来得潇洒,更别提《西游记》里不动凡心的孙行者。《大话西游》里修行的是情欲,修行情欲必先知己知彼,于是老婆有了,情人有了,前世今生的债都要有个了断了。猪八戒告别高老庄后就一直是个有情有义的汉子,《大话西游》里的孙悟空之所以又能感动众生,就是因为凡心未了。周星驰之所以成了典范,就是他调侃了自己的生活,他的无厘头,就是他的道具,便于更深入地解构生活。所以向星驰学习,必先修行于市井,修行于人群。--蒋明

  拿自己开涮

  就像有的人虽然自恋,但并不自重,周星驰则完全反过来。周星驰在他的电影里,涮的最多的人就是他自己(其次就是倒霉的吴孟达了)。他近乎残酷地嘲笑自己的一切作为人的正常欲望:好色、胆小、浅薄、见利忘义、虚荣,甚至理想。他经常把真爱表现成一厢情愿的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把NB表现成狗仗人势狐假虎威,他甚至嘲笑自己“我是个演员",在《喜剧之王》里,他最终彻底地涮了自己一回:“我是一陀屎!"不拿自己当回事,放低自我,这是属于周星驰的智慧。--窦婉茹

  最沉痛的人

  在今天我们已经难得见到一脸沉痛的表情了,如果有一个人动不动就一脸沉痛,那个人一定是周星驰。譬如那次他和吴孟达准备杀气腾腾地到体育中心企图与林国斌决一死战,进门后达叔看见一个熟识的小姐,便将杀气一收,马上与她搭讪,调笑几句后发现周星驰神色有异,便不作声。周星驰紧锁眉头,苦口婆心、悔恨不已地说:“我们是来下决战书的,本来杀气很重,这样一来搞到杀气尽散。"在周星驰的电影里,总有一些事情让他沉痛不已!而那些事情实在是不值一提、莫名其妙!--张超

 
最自信的人/拿自己开涮

  无辜小人物

  周星驰就是:

  在《审死官》里,那条被当作“尚方宝剑”的干鱼;

  《国产零零柒》里,那柄解决问题的菜刀;

  《喜剧之王》里,那本《演员的修养》;

  《少林足球》里,那双露出脚趾的破球鞋……

  上面的这些道具,在别人手里(或者说在别的演员手里)仅仅是一条干鱼,一把菜刀,一本书,一双破鞋而已。但它们有幸出现在周星驰的电影里,它们就化成了周星驰人物的一部分,一起成为那个单眼皮、微微张着嘴、永远被粗鲁地误解和嘲讽的无辜的小人物。--任田

 
无辜小人物/最肉麻的人

  最自信的人

  你衣着光鲜地走在街上,横空里跳出个乞丐,满面尘土,破衣烂衫,涕泪横流,你怎么办?避而远之,苦笑不得还是破口大骂?假如这个乞丐目光坚定,豪气冲天,视“讨”如归,讨得真诚而且专业,他或许会说:“谢谢你,9527。(自己开了价)”也或许会说:“我心中的这团火是永远也不会熄的!”然后鼓励快熏晕了的你:“给你点自信心,你行的!”你会不会被他打动?

  周星驰可以低眉顺眼比仆从更顺从;可以是问题学生,上天下地一刻不得安宁;可以是神经病,目光呆滞口吐白沫。他足够自信,一旦投入角色就坚信这个角色舍我其谁!--汤颢

  最肉麻的人

  周星驰就是满大街乱窜最经典最肉麻的名句。论肉麻最经典的当然首推《大话西游》,很平常的谎言,放到一脸严肃真诚、使劲瞪大眼的“至尊宝”的嘴里,犹如一股柔风,钻进你的骨头缝,揉搓你的肌肤,整个人都酥了。分不清是真是假,这般甜言蜜语在当时当刻,生死关头,就是受用!

  你听听“以公公你如此英俊挺拔,气宇不凡,还做太监做到长胡子这么有突破性,不必用眼睛也够酷的了!”别说虚荣女子,就是五尺男碰上他儿也只好举手投降了!--刘芳

  就是无厘头

  星爷--真别扭,拜托,还是原来叫星仔的时候亲切--干吗抛弃无厘头啊,我是说在《少林足球》里。你知道不知道没了无厘头,你一点性格都没有了,文不成武不成不想搞笑想学别人玩深沉是不是?还是好好做无厘头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好不好?

  “星仔”成了“星爷”了,觉得自己了不起了对吧?不知道手脚往哪放了是不是?

  看发哥是看型,看成龙是看闹,看李连杰是看打,看你就是看你的无厘头,舍长求短,舍本逐末,丢了西瓜拣芝麻……帮主,品位太差了吧?

  没了无厘头,就不是周星驰了,我很难过。--王小山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大话西游》梦回长安 周星驰本月23日将赴西安做宣传 (2001/08/09 10:25)
周星驰:愿意为慈善筹款玩“百万富翁” (2001/08/05 13:17)
范冰冰:我也可以为周星驰剔光头(附图) (2001/08/05 13:01)
“喜剧之王”周星驰:穷尽一生为演好戏(附图) (2001/08/04 14:58)
影评:周星驰《少林足球》不容易 (2001/08/03 20:25)
《少林足球》卖了2亿 周星驰走向国际指日可待 (2001/07/30 16:20)
周星驰:拍《少林足球》我问心无愧(附图) (2001/07/30 08:5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