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正文
评论:《珍珠港》其实拍得挺漂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3:21  生活时报

  美国大片《珍珠港》是耗资1.45亿美元的一部巨作,刚开始时曾被炒作成第二部《泰坦尼克号》,但公映后又被批得一文不值。

  影片《珍珠港》从8月8日开始在北京上映,映期一直持续到8月底。北京新影联公司市场人员告诉我们,《珍珠港》是今年北京暑期档最重头的一部影片,市场人员对这部影片的票房预期是超过千万。可就在这一片期待中,伴随着盗版DVD和一些对《珍珠港》有太多期待的人看后的失望声,《珍珠港》一下子被贬得一钱不值。可是如果你要是真的看过一次电影的话,就会觉得《珍珠港》拍得其实挺美的。

  作为一部商业片,《珍珠港》确实不像《泰坦尼克号》拍得那样完美,《泰坦尼克号》是爱情加灾难,《珍珠港》是爱情加战争;在制作质量上,《珍珠港》却不亚于《泰坦尼克号》,其战争场面的视觉冲击力比《泰坦尼克号》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从影片综合的质量来看,《珍珠港》还是比《泰坦尼克号》稍逊一筹。看过《珍珠港》的人都觉得影片的两条故事线索结合得有些牵强,爱情故事和战争事件显得游离,而且这个爱情故事的力量也比较薄弱,不够煽情;男女主角很有魅力但是不能完全抓住观众的心;表演上女主角要好一些,但她又不够漂亮;两位男演员演技很一般,根本不可能与《泰坦尼克号》里的莱昂纳多相提并论。不过影片《珍珠港》的空战、海战场面确实是空前的,大场面,大制作也从此体现,与《泰坦尼克号》相比就少了一些浪漫的柔和的美。但是,《珍珠港》被指责有篡改历史的嫌疑,《珍珠港》以两个美国兵同时爱上一个护士的剧情为主线,把重点放在战地三角恋上,似乎有剥削历史之处。

  在华星影院放映《珍珠港》的第一天,8月8日晚上,来看《珍珠港》的人络绎不绝。影片7点40放映,在大厅中有好多人等候。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观众。综合观众们的看法,都觉得《珍珠港》“拍得还是挺漂亮的”,只是影片前半部过于冗长,但绝没有要让你昏昏睡去那么糟。影片太想模仿《泰坦尼克号》的结构和情调,爱情部分显得有些俗套,虽然也还有一些温馨与浪漫也觉得有些造作。而《珍珠港》最大的优点是轰炸珍珠港一场戏是你很少能看到的气势非凡的战争场面。光这35分钟左右的精彩战争场面就值得一看。而且,这部分的视觉和听觉效果绝对是盗版盘的效果所无法达到的,你必须到电影院亲自去感受。至于《珍珠港》的票房收入会不会超过《泰坦尼克号》,那要等到月底了。(本报记者李皓)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珍珠港》引出话题--大炮一响就会黄金万两吗? (2001/08/14 12:04)
能逮住耗子的就是好猫--戏说《珍珠港》 (2001/08/14 11:17)
《珍珠港》西安首映式爆棚 观众普遍反映好(附图) (2001/08/14 10:57)
战争片=大制作?--《珍珠港》引出话题(多图) (2001/08/13 08:20)
评论:支你几招看《珍珠港》 (2001/08/09 10:3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