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正文
评论:又爱又恨周星驰的四大理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1:26  华商报

  这些年喜欢周星驰的人越来越多了,朋友聚会上、班级留言册上、餐厅、酒吧各种地方都充斥着周星驰的“名言名句”。不过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喜欢的背后也有不喜欢的时候,爱的同时也会夹杂恨的味道。周星驰,在让你开心的同时也给了你又爱又恨他的足够理由。

  理由一:周式小男人脸(自然资源)

  周星驰不是大帅哥,据说他的双眼皮也是割出来的。

  爱之语———不算帅哥的小男人脸却是让人容易接受的,女孩子看见会觉得很亲切,没有距离感。男孩子看见会很舒服,像是看到自己的铁哥们一般。而周星驰在电影里总是用不算帅的脸做出一副帅呆了的表情,不管男女老幼仿佛一眼就可以看透这个小男人的心思,怜悯的同时也滋生了一点点的爱意。

  恨之语———小男人虽然在电影里也就是个小人物,不过在最后的时刻,他总是会化险为夷,用近乎“痴呆”的智慧击败大人物们。就连他的自私、小气、懦弱也总会因为他偶尔萌生出来的聪明和与生俱来的善良让人们刮目相看。原来小男人也可爱,可是为什么不是大帅哥呢?像汤姆.克鲁斯那样,一眼就让人知道是个大英雄,是个大美男?人世间的事总难两全其美呀!

  理由二:镜子一般的笑(可再生资源)

  周星驰最大的本事就是会笑了,张着几乎成了长方形的嘴巴,哈哈哈哈。

  爱之语——周星驰的笑是一面镜子,他悲伤的时候会笑弯了腰,高兴的时候则会笑僵了嘴,而镜子里面才藏着最真实的内心感受。就像凡尘俗世中的我们,不会用大喜大悲去装饰生活,一点点阿Q的精神让我们更开心,对不愉快更无所谓,周星驰做得可能更成功一些,所以更爱周星驰。

  恨之语——周星驰的笑又仿佛是我们内心的写照,他虽然让我们笑,可在笑过之后,我们看见了真正的自我——那个小人物,那么可悲、可笑、可怜。这个时候,眼中没有泪,心中也会有泪。周星驰又在笑了,仿佛看穿了渺小的我们。恨他的笑。

  理由三:说谎机器(工业资源)

  电影中的周星驰平均每隔几个镜头都会有一句谎言出来,就像是一个说谎机器一样。

  爱之语——说谎未必是一件很要命的事情,就像女孩子永远喜欢男孩子用甜言蜜语来填补幸福。很多时候明明知道是谎言,其实没有人看到过天荒和地老,但是不在乎了。“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那个女孩子说‘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真的要被幸福谋杀掉了。

  恨之语———周星驰说谎倒罢了,只是这个说谎机器总是性子太急,不会用一生的时间去隐瞒一个谎言。在你刚幸福得要死掉的时候,他就想说出他的目的,让你明白那个谎言已经被他快速地戳穿了。说谎也没有点专业的精神怎么可以,机器到底不如人啊。由此更恨周星驰。

  理由四:他爱小人物(心灵资源)

  不难看出周星驰很偏爱小人物的故事,这一点上不知道他是不是受喜剧大王卓别林的影响太深了。

  爱之语———周星驰不喜欢将自己装扮成大英雄、大人物,他只演小人物。《咸蛋超人》中他是送外卖的小师傅;《逃学威龙》中他是受上司欺压被强迫去卧底的小警察周星星;《大内密探零零发》中他又成了不被皇帝重用的保龙一族零零发;还有《审死官》中的状师,《九品芝麻官》中的候补县令。芸芸众生中,我们都是小人物,所以和周星驰没有距离。

  恨之语——周星驰你是什么人?居然敢这样“诋毁”我们小人物的生活,你以为你笑的时候在眼睛里滴几滴眼药水,就可以让我们明白其实你最懂我们?其实你错了,你并不是神!你用这样类似的把戏来骗取我们的眼泪,你在《大话西游》的结尾,一副奇怪的猴子模样,那样瘪着嘴巴,离开心爱的女人,很多人都为你哭了,可是要知道,我恨你,因为你了解小人物太多,利用了我们的善良。本报记者小尧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你看你看星星的脸--大话周星驰的喜剧之路(附图) (2001/08/18 12:26)
周星驰移民加拿大上诉申请案终被驳回 (2001/08/17 16:44)
周哲学家--小议周星驰 (2001/08/09 14:27)
周星驰如何周星驰--众人评说周星驰(多图) (2001/08/09 13:20)
“喜剧之王”周星驰:穷尽一生为演好戏(附图) (2001/08/04 14:58)
影评:周星驰《少林足球》不容易 (2001/08/03 20:2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