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正文
三十六计“变脸”为上计--评刘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0:3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刘晓庆的变脸术在演员中堪称上乘。几年前,她在电视连续剧《武则天》中首露“变脸”奇招,四十多岁了,却将武则天从十多岁的少女一直演到老,尤其让人难忘的是那戏份不少的少女武则天形象,尽管偶尔也能看到眼角的鱼尾纹和两腮的赘肉,但还是令人眼前一亮,令人不由自主感叹高明的化妆术返老还童的奇妙功效。《武则天》播出时虽然没有像刘晓庆预期的那样万人空巷争相传看,但收视率还算不错,而其最大的赢家则是化妆师毛戈平,《武则天》使他一跃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化妆师之一。

  事隔不久,刘晓庆在《火烧阿房宫》中再次“变脸”。不同的是,此番更加登峰造极,不仅要返老还童,还要以一变仨,媒体上的炒作因此而轰轰烈烈,后来又因为几起官司闹得更是沸沸扬扬。不过,因为剧情的简单、节奏的缓慢,能把该剧看个大概的人似乎不多,问及《火》剧的内容和刘晓庆的表演,很多人说不上来,印象深的倒是宣传海报上刘晓庆变出的那几张看起来确实大相径庭的面孔。

  岁月流逝,刘晓庆已到了半百之年,可是不变的依然是那变脸的决心———这一回,她在《火凤凰》中一人饰演四个角色(不知是否能上吉尼斯记录?),其中有青春妆、丑妆、男妆等。据她称这是因为虽然经过几个月的挑选,可在整个大中国就是没有合适的人选,只好自己披挂上阵。唉,中国的演员也真是,连这几个角色都胜任不了,逼得刘晓庆亲自出马,以一变四,全剧共1000场戏,她就占了600多场,自己辛苦闹心且不说,化妆师该有多为难,变成别的也许还好些,但岁月刻画的痕迹应该不是那么容易掩饰的,毕竟已经50了!

  当然,据此来一番炒作还是效果不错的,只是一招“变脸术”屡次三番的上演,不知观众还会不会买账?记得《大宅门》热播后,陈宝国曾说自己有个遗憾,年轻时的“七爷”找个青年演员过渡一下效果会更好些。电影《谁说我不在乎》吕丽萍和冯巩饰演的角色年轻时的形象索性以卡通人物来表现,以此来避免“老装嫩”的不足。如果没有剧情、演技、制作等硬件的保证,炒作会不会带来负面效应?

  但愿在许多演员和工作人员眼中堪称严谨的制片人刘晓庆,会让这个担心成为多余,真像她自己说的那样,让《火凤凰》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梅子)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猪小妹”变艳舞女郎 刘晓庆百变造型曝光(多图) (2001/08/10 11:58)
《火凤凰》将封机 刘晓庆一人扮四角儿桌上舞凤凰(图) (2001/07/28 10:41)
谈演戏谈爱情谈炒作--刘晓庆接受专访说自己(图) (2001/07/14 13:31)
黑面丑妇+青春靓女--刘晓庆新片多变造型曝光(图) (2001/06/27 15:0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