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正文
评论:企业排队等候 谁配当形象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7:37  生活时报

  最近,不少明星跻身于形象大使的行列,而许多有名或无名的企业也正排队等候歌星、影星的垂青,出任自家的形象大使。好像不这样,既不能显示企业的实力,又不能与国际接轨。

  企业看“星”,本是仰视,并没有怀着一颗平等之心,自然容易看走眼。有一名形象大使穿着“脏话连篇”的裤子上街而浑然不觉,闹了个大笑话,这是几个月前的事,由于涉及个人知识及修养问题,不必旧话重提。某歌星是以狂放出名的,她充当香奈儿亚洲区的形象大使,亚洲的淑女名媛焉有不反对之理?马俊仁曾以嘶哑的嗓子喊红了中华鳖精。据说欧米茄在中国曾打算让老马做形象大使,但不知欧米茄戴在老马手上,结果会是老马令欧米茄生辉还是欧米茄令老马生辉?如果欧米茄真与老马合作,我建议双方签合同时,应加上一条:禁止老马以嘶哑的嗓子喊话,否则,欧米茄不仅是手表,而且还可能是嘶哑的标志。

  杜甫草堂最近也在寻找形象大使,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是金庸、余秋雨、流沙河、濮存昕等人,“四川好人”流沙河是著名诗人,但他委婉地表示自己不合适,他认为“我觉得自己与诗圣杜甫相距甚远……对建议我当草堂形象大使,我感到压力很大,也感到惭愧之极。我并不是推诿此事,我只是惭愧而不敢担此重任。”

  这是实话。然而,可笑的倒有一名连杜甫草堂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女明星对杜甫草堂的形象大使兴趣颇浓。其实杜甫草堂的形象大使,除了杜甫,谁又能担此大任呢?不仅是杜甫草堂,我不知道,除了张瑞敏、黄宏生,还有谁更适合担当海尔、创维的形象大使?现在的情况是,求诸明星,正是由于“知名度”的不够,而明星不论什么形象大使都应承下来,恰恰是因为自知的不足。

  中国有多少鲁迅这样的“名牌”呢?1927年,来自瑞典的斯文海定与刘半农商量,准备推荐鲁迅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但遭到鲁迅的婉言谢绝。鲁迅在回信中写道:“诺贝尔奖学金,梁启超自然不配,我也不配,要拿这钱,还欠努力……”

  这也是实话,先生看到了差距,尽管先生留下过名著经典。先生清醒的话,就“压出了皮袍中”众多明星类形象大使的“小”来。这也难怪,只有做一个企业形象大使理想的人,与有着做一个国家形象大使、人类文明形象大使理想的人相比,自然不可同日而语。(凌非)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康定情歌节拉开帷幕 费翔出任形象大使 (2001/08/20 10:35)
胡兵毛遂自荐想当草堂形象大使(附图) (2001/07/03 06:26)
谢绝草堂美意 濮存昕婉辞“形象大使” (2001/06/26 07:32)
杜甫草堂积极准备请巩俐、濮存昕做形象大使 (2001/06/25 07:40)
温州老板邀请克林顿出任“形象大使”是个玩笑 (2001/03/22 06:04)
瞿颖:新任形象大使 借机改换新造型 (2001/03/06 18:32)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