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正文
评论:《珍珠港》冷思考--爱情让战争错位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0:52  解放日报

  备受瞩目的大片《珍珠港》从本月10日公映以来票房十分红火。但是,这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公映后,各方争议不断。

  炸弹下的苍白爱情

  作为一部商业电影,《珍珠港》远不如《泰坦尼克号》完美。《泰》是爱情加灾难,
《珍珠港》是爱情加战争;但从影片的总体质量来看,《珍》片还是稍逊一筹。《泰坦尼克号》中的沉船只是一个背景,影片的重心是回肠荡气的爱情故事,海难与爱情结合得天衣无缝。而《珍》片的两条故事线索结合得有些牵强,爱情故事和战争事件显得游离,且这个爱情故事的力量也较薄弱。该片爱情戏不如《泰坦尼克号》细腻,战争戏不如《拯救大兵瑞恩》惊心动魄。45分钟的战争镜头颇显气势,但余下却是两小时的似是可有可无的爱情戏。影片开始缺少悬念,士兵与护士谈着恋爱,一切似与战争无关。

  观众玩上捉错游戏

  有专家指出,《珍》片以两个美国兵同时爱上一个护士的剧情为主线,把重点放在战地三角恋上,既弱化史实,还有篡改历史之嫌。外国评论家也称:影片完全是“文化霸权主义”,是“纯粹的愚蠢行为”,影片将一些改变了世界的大事轻描淡写成了“多愁善感的浪漫爱情故事”。有舆论甚至提出了该片是难得的史诗巨片还是金钱堆出的垃圾的疑问。上海在发行放映该片时,推出了让观众捉错并给予奖励的促销活动。将“错”作影片的一大卖点,这也侧面反映出影片之“粗糙”。据了解,有的观众就捉出硬伤镜头28处之多。

  炒作吊足观众胃口

  从事发行放映的市场人士认为,高额的宣传费用,过热的商业炒作无疑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他们希望能看到像《拯救大兵瑞恩》、《泰坦尼克号》这样叫座的大片,但看后未必有如此的感受。有位导演称该片太水,老套的爱情牵强做作,男女主角挑选得不合适。该片在宣传上确实花了大力气,卖点也有,但看了之后有一种不满足的感觉。京城有位文化记者写报道说,他是冲着《珍珠港》的片名去看影片的,但片子一开始的爱情戏,令他难以忍受。历史被丢在一边,美国历史上最沉重的一页变成了一个蹩脚三角恋。(记者李光一)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有多少历史可以篡改--评《珍珠港》(附图) (2001/08/22 09:00)
综述:好莱坞大片《珍珠港》的明星谱 (2001/08/17 19:31)
评论:《珍珠港》战争巨片及其背后的故事 (2001/08/17 19:38)
为了让人记住战争--《珍珠港》VS《决战中的较量》 (2001/08/15 08:47)
评论:《珍珠港》N个看的和N个不看的理由 (2001/08/15 11:2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