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正文
评论:关于“声明”的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07:51 北京青年报

  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人感到,在娱乐圈,“声明”的时代已经来临。

  章子怡发表声明,说她的“白马王子”不是“张先生”,并怒斥某些编造绯闻的娱记不守职业道德。南京《晨报》也就与田震的官司发表声明,表示消息不是记者凭空捏造的,如果内容失实愿意负责,还表示要保护线人,无论官司输赢都不改初衷,要确保读者的知情权。还有赵薇和《时装》杂志的总策划也发表声明,详述“军旗装事件”的来龙去脉……

  哪来这么多声明?哪来这么多是非?细读这些“声明”,能发现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当事人都有一副深明大义、义正词严的态度,动不动就上升到知情权这样的高度——未免太瞧得起娱乐圈了。明星和娱记的关系,一向犹如怨偶,时而杯酒言欢,时而怒目相向,纠缠撕扯,挨了千刀,也不能两断。读者不过是从旁看热闹做消遣,如果以为所有的读者都是看了什么就信什么,那也太低估读者的智力了。娱记们常常过分自信,以为他们的报道为的是满足读者需要,读者需要就能给报纸带来广告,带来收益。正是在这件事上,是非被颠倒了。不是读者需要,才有是非,而是先有制造出来的是非,才有读者。娱乐圈,看着轻松,其实不然。现今的娱乐业是被打磨得最光滑的齿轮。被制造出来的是非就没有是非可言吗?当然不是,不过读者的注意力取决于“眼球效应”,嘴尖口利、说话方便的人必然先声夺人。而更多没有发言机会的人就成了“沉默的大多数”。特别是涉及到民族大义这类马虎不得的问题,任何辩解都显得软弱无力。

  作为读者,我也想“声明”一下,希望以后不要在报纸上、网络上看到这么多的“声明”,它只是一个热闹,看多了,会腻的。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赵薇改过自新 “情深深新年演唱会”拟唱革命歌曲(2001/12/11/ 07:42)
就军旗装事件发表公开致歉信 赵薇:我真的很难过(图)(2001/12/11/ 07:40)
网友评论:既然道歉了,就算了吧(2001/12/10/ 18:30)
一场如此之大的负面事件--赵薇今天发表致歉信(2001/12/10/ 16:22)
拒用日语说再见 金喜善在广州给赵薇上了一课(多图)(2001/12/10/ 16:16)
邹雪责无旁贷?--《时装》杂志总策划辞职内幕(2001/12/10/ 13:49)
无心的伤害--《时装》杂志总策划邹雪的道歉声明(2001/12/10/ 13:46)
赵薇就“日本军旗装”事件发表的公开致歉信(全文)(2001/12/10/ 13:31)
我眼中的真相--冷眼看《时装》杂志军旗事件(2001/12/10/ 13:26)
评赵薇事件:策划不能带笼子(2001/12/10/ 13:02)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京城首家男子美容
   郁金香种球批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