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综述:2001年广告明星逐个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8:22 北京晚报

  明星充当企业代言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广告商利用明星的受众关注度,而明星也能在广告中获得不菲的收益,就今年而言,在广告领域,体育明星呈现出相当旺盛的成长势头,过去由影视明星一统天下的状况,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下面来看看今年有哪些明星在中国广告市场“如鱼得水”。

  米卢:现在很难想象如果中国足球没出线,米卢还能像如今一样日进斗金吗?昨天又传出消息,米卢与奥克斯空调正式签约出任其广告代言人,这是他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第四次出任中国企业的形象大使,这几项广告为米卢带来的收益估计不会低于8位数。借着目前米卢极好的人缘来提升品牌美誉度是一个明智之举,米卢作为广告明星的影响力保持到明年世界杯将不是问题。但从目前来看,米卢在广告中的表现相当一般,如何将米卢这张牌打得好打得妙才是关键问题。

  伏明霞:伏明霞今年确实拍了几个不错的广告,雪碧跳伞篇无论从创意到最终的影像效果都可圈可点,但“脏裤子”事件或多或少都影响到了她的个人形象,这也许是下半年她的广告减少的原因。伏明霞对于广告业的意义在于她使广告人开始认真地注意到体育明星潜藏的巨大商业价值,如果伏明霞不是在生活中屡屡“露怯”,她的广告价值还会提高。

  刘璇:刘璇火辣辣的性格让她在体操之外也常能引人注目,今年广告商也启用了一些新的奥运冠军充当形象代言人,但只有刘璇让人真正侧目,她在广告中的状态似乎并不比赛场上差,云南白药广告中她酷酷的形象很能迎合当代人的审美趣味,另外刘璇作为嘉宾在各种场合频频露脸,为广告商借她的势提供了另一个充分理由。

  杨晨:除了可口可乐,杨晨拍的广告不多,但他绝对是一个被广告商忽视的“富矿”。从外形而言,杨晨俊朗阳刚,一副好青年形象,气质方面上又比多数运动员多了几分儒雅与内秀,在商业上杨晨完全可以走欧文的路线,代言时装、名表等等,他作为明星的商业价值如不能在这几年里得到很好的开发将是一种遗憾。

  周星驰:当首次面对内地的大学生时,周星驰对自己能得到如此高的“礼遇”大吃一惊,听说内地大学生将《大话西游》上升到相当的理论高度,周星驰自己都有点“晕”了,当然在香港已退出人们视野的他还是很快找回了明星的感觉,在那个拍得有点莫名其妙的娃哈哈茶饮料中,他再次演绎了一番《大话西游》,而后又接着在步步高广告中痛痛快快地演了几个故事。由于被打上了文化的标签,周星驰的广告生命力将可能持续走强。

  章子怡:相信联想当初与章子怡签约时并没有预见到这位中国小姑娘会有如此大的后劲,章子怡国际知名度的急速提升,正好强化了联想的国际化品牌路线。尽管绯闻总是与章子怡为伴,但她时尚化、国际化的形象却在不断加强,未来章子怡很可能成为内地最值钱的广告女星,这与她天生适应国际娱乐圈的游戏规则有直接的关系,章子怡的成功不具模仿性,这也是她耐人寻味的一面。

  赵薇:赵薇代言的广告之多,内地女星无人能出其左,但由她代言的广告除了佳能之外,别的并没给人留下太深刻印象,这或许与广告创意有关,但赵薇不太适合做花瓶类角色或许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最近的“日本军旗事件”对她的影响是巨大的,公众人物无形中被赋予的宣教责任一旦出现偏差,后果很难控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相信多数广告商将会对赵薇执观望态度。

  张铁林与王刚:张铁林与王刚都是广告商眼中的红人。所谓皇帝吃香,奸臣沾光,一部“纪晓岚”让两人在广告中有了极高的出镜率。除了那个“肝肝肝肝肝”的护肝药广告外,张铁林的广告作为并不明显。王刚的身价在内地明星中是相当高的,今年人们又看到了他在广告中为一种保暖鞋吆喝,王刚的劣势源于人们对其主持风格出现了厌恶的苗头,如果王刚明智地退出主持人这行当,多演几个好角色,王刚的广告潜力还会看涨。

  张柏芝:作为港星的代表,今年张柏芝拍了不少广告,并因此惹出了一些麻烦。张柏芝的频繁出镜说明在广告领域“漂亮”仍是一把万能金钥匙,随着国内企业的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花大价钱让港星出任代言人,近期张柏芝出任婷美的形象大使就证明了这一点。在未来一段时间,港星仍将是广告代言“劳动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港星作为时尚类产品的代言人往往比用内地明星效果好。

  陆毅:演戏方面不见长进并不耽误他在青春偶像的路上一帆风顺,在影视与广告市场同样如鱼得水的他,让人们明白了男明星一样可以靠“脸蛋”行走江湖,陆毅台前幕后给人的印象不错,广告商选择他是非常保险的,陆毅的广告前景随着他主演的影视剧不断推出还会走强。

  李亚鹏:两部金庸大戏让李亚鹏过了一个充实的2001年,《笑傲江湖》成就了“名人”,也成就了李亚鹏,不知《射雕》又会成就哪个商家,李亚鹏的广告势头将十分看好。

  严格意义上说目前中国对明星广告市场还缺乏全面的规范,在法国体育明星不能代言与运动精神相违背的广告,比如酒类产品等,而我们的明星广告市场还处于一种混乱而缺乏良性导向的状态中,广告商关心的多是明星能带来多大的经济效应,明星对于自己可能产生的影响缺乏理智的判断。在盘点2001年的广告明星时,或许我们也应该多几分冷静多几分思考。(吴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受“日军旗装”影响 赵薇广告身价惨跌 (2001/12/17 13:18)
赵薇厦新广告牌被拆 厦新老总:与负面报道有一定关系 (2001/12/13 07:15)
嫌肥怕人看 赵薇广州拍广告出浴要求清场 (2001/09/27 09:16)
刘璇被选为新任世界黄金协会的“黄金大使”(附图) (2001/12/21 14:29)
刘璇初涉影坛影片 《北燕南飞》饰演打工妹(图) (2001/12/12 17:37)
出演俞钟新片 陈晓东徐静蕾刘璇创下数个“第一” (2001/12/09 14:5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