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综述:2001年娱乐圈之十大“不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4日消息:已经过去的2001年,有过太多的娱乐新闻、绯闻、奇闻、怪闻,让大家发噱、发叹、发怒、发恨,很难想像,在这一年时间里,如果没有这些“愚”乐新闻,咱老百姓的日子将会少多少谈资和乐子,咱这凡俗生活,不知道还会凡俗到哪里去。

  《中国文化报》评选出十大娱乐界的“我不知道……”奖,请读者来分析奖项中涉及人物的文化程度。

  一、“我不知道谁是娃娃脸歌唱家、甜妹歌手……”的娱记们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一向善于爆料的娱乐新闻界以及号称工作效率不亚于职业特工的娱记们,竟然猜不出厦门远华案件中涉嫌的“某歌唱家”和“某歌星”究竟是谁,很长时间内写作撰文提到此事,都只能以“某娃娃脸歌唱家”和“某甜妹歌手”代称。

  受奖事迹:“某歌唱家”和“某歌星”傍上了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走私犯,拥有数百万元的身价,一不小心就被赠别墅赠保时捷跑车,开支票动不动就画一大串零。事发后娱记们翻来覆去炒作,就是没搞清“某娃娃脸歌唱家”和“某甜妹歌手”究竟是谁。

  二、“我不知道‘三高’挣了380万美元的出场费……”的观众们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对阳春白雪艺术极端尊重的一部分中国人买了上百、上千美元的门票,在紫禁城三高演唱会上听着《今夜无人入睡》无比陶醉的时候,却鲜有人知道380万美元的出场费从中国流了出去。

  受奖事迹:带着律师和会计师的帕瓦罗蒂等3位世界著名男高音结束了在韩国的一场演出之后,来到中国紫禁城演出了一场最高门票价格达2000美元的演唱会,虽然此次演唱会,据说其意义包括了从呼吁世界和平到声援北京申奥,但最终不能掩盖这样一个事实——经济处于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以高出世界发达国家近三成的价格,请来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结果是380万美元的出场费从中国流了出去,这笔费用比亚特兰大奥运会那场同规模的演唱会整整高出80万美元。

  三、“我不知道有没有黑幕……”的新丝路模特们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一名女模自曝曾被模特大赛承办方“一个关键人物”下迷药,后又被取消参赛资格。那么,如果参赛资格没有被取消,公众是否还有机会知道这起“迷药”事件?有人说,“黑幕”、“黑箱”快成模特业的关键词了。

  受奖事迹:2001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东分赛区传出消息,“众落选模特联名上书揭黑幕”。落选女模说法之一:“初赛那天,我发挥得很正常,但遗憾的是,我看不到评委的评分,我不知道有没有黑幕。”说法之二:“有一个女模,很多人说她已经内定了,我们还不信,因为在走台时,老师多次说她小毛病多,但放榜的那天,她真的入围了。好多与唯雅公司签约的模特也入围了。”说法之三:“我刚来时,有人说只要跟他好了,就让我当冠军。现在,他要把冠军给别人,我不会善罢甘休的。”

  四、“我不知道那是日本军旗……”的赵薇

  受关注度:★★★★

  受奖原因:凭着几句轻描淡写的解释,赵薇试图让读者相信她那双著名的大眼睛认不出日本军旗。她以为自己真成了那只上房揭瓦,下河掏鳖,鼓着大眼睛说两句对不起就可以把天大的事化解掉的小燕子。

  受奖事迹:一家教人怎么穿衣服的杂志请赵薇拍了一组照片,其中一张,是赵薇披着一张印着与日本军旗极其相似图案的方巾,虽然那上面写着“健康”“卫生”之类的字眼,而不是“武运长久”,但视力在0.1以上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那就是一幅日本军旗。关于那旗帜之于中国人究竟有何种深刻的意义,想必10岁以上的中国人都能说出点道道来。

  五、“我不知道究竟谁在炒作张王恋……”的王海珍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这是一场绝妙的有始无终的炒作,策划人无疑是高手中的高手,在这场炒作中,几乎没有输家。现代传媒在迅捷地把王海珍推向公众的同时也介绍给了片商们,而大伙公认的此次炒作的得益方王海珍,却是一副受了委曲没处诉的模样。

  受奖事迹:曾经,全国各大报纸和网站纷纷以“张艺谋最中意的女友”,曝出“张王恋”,各条新闻,以鸳鸯蝴蝶派小说家的手法,把个名导与小名模的“恋情”变着法地炒,一会儿是张艺谋送表当信物,一会儿又是“张艺谋探望王海珍生病的母亲”。搞得王小姐一天之内接到200多个记者的电话,虽然手机费花了不少,但曝光率“噌”地上去了,怎么说怎么值。

  六、“我不知道杜甫草堂在哪……”的巩俐

  受关注度:★★★

  受奖原因:国际影星的知名度大一些,不知道的事原本也可以多一些。不知道杜甫草堂在哪并不妨碍人家找她担任形象大使,不知道该怎么考北大并不妨碍北大愿意招收她为学生,不知道怎么给希望工程捐物并不妨碍人家找她做广告。

  受奖事迹: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以百万重金打“杜甫牌”,推出征集影视剧本和评选形象大使活动。通过网上投票选出的杜甫草堂形象大使候选人中,除巩俐表示愿意担任之外,其他如余秋雨、濮存昕、流沙河、金庸都觉得自己不太适合此角色。巩俐曾经想上北大,后来因十多年寒窗苦读也难进北大的莘莘学子群起而攻之而作罢。后来巩阿姨妄担虚名做了个给希望小学捐某某口服液的广告,闹得全国人民不答应此广告又作罢。

  七、“我不知道自己当时在哪……”的李连杰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一场普通的车祸,与“英雄”张艺谋和李连杰一沾上边,马上成为全国各大媒体关注的对象。轻而易举就可以辨出是非的事件,与名人一沾边就变得深不可测、是非难辨了。李连杰当时究竟是在车上,还是如剧组所言“正吊在钢丝上拍飞来飞去的一场戏”,还是“在拍摄中请了7天假去了美国”,李本人不置一词。

  受奖事迹:一辆撞人的黑色雪佛莱车让一向对媒体保持低调的《英雄》剧组不得不面对媒体的轰炸。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也只是个普通的车祸,无非是救人、赔钱、处罚司机的事。但因为这辆雪佛莱车是李连杰常坐的,而且是在为张艺谋的《英雄》剧组服务,情况就开始有一些变化。在争议与车祸关系并不大的“李连杰究竟在不在车上”这个问题上,各方倒是费了不少的力气,双方各执一词,以至于最终成为一个悬案。

  八、“我不知道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会颁给得票数第二的歌手……”的田震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在遭受不公平待遇时,敢于用摔话筒这种极端的方式表达出来的,当今娱乐圈中,除了功成名就的“天后级”人物田震之外,还会有谁?

  受奖事迹:“中国流行歌曲排行榜”在南京颁奖,主持人宣布田震凭《爱不后悔》获十大金曲奖,田震表示组委会颁奖前一天通知其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但在颁奖前半小时突然通知她,这个奖将颁给得票数第二的歌手,为此,她拒绝领奖,扔下话筒走了。不到场就取消领奖资格已是圈内大小奖项评比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背后反映出的是林林总总的“某某奖”“某某榜”日益虚弱的底气。

  九、“我不知道分手原因……”的李亚鹏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李亚鹏:“我和瞿颖已经分手了,和周迅的事是胡说八道。分手是自己的事,就像当初拍《笑傲》,我和瞿颖的恋情被大家发现报出来一样,不是我自己非要向外界交代。至于我们分手的原因,我不知道。”

  受奖事迹:《射雕》拍摄期间,李亚鹏、瞿颖曝出分手传闻,有消息说,两人分手是因为李亚鹏假戏真做,与周迅擦出爱的火花。瞿颖谈到分手原因,认为“反正他清楚是什么原因,我也清楚是什么原因,我们俩的心里都知道?只不过,不论是出于保护亚鹏或别的原因我都不想说。”

  十、“我不知道那是脏话……”的伏明霞

  受关注度:★

  受奖理由:作为长期出国比赛经常吃牛排喝香槟的著名运动员,不认得裤子上的洋荤话显然是说不过去。虽然伏明霞并不是娱乐圈中人,此举却正是娱乐界人士惯常的营生,所以授予伏明霞特别奖。

  受奖事迹:中国跳水皇后伏明霞参加广州某品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发现她穿着一条印满英文脏话的裤子。据称裤子是伏明霞的一位朋友从香港中环某专卖店借来的,这条裤子在那里开价1650港元。但好在考虑到伏明霞的多项世界冠军都不是炒出来的,穿脏裤子此举也决无炒作之嫌,因而媒体和公众都很快地放过了她。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深娱记谈内幕:娱乐圈侵透“江湖”恶习(附图) (2002/01/03 12:07)
2001年度娱乐圈谁最活跃 十大风云人物脱颖而出 (2002/01/01 09:54)
展望2002年娱乐圈--10次值得守望的荧屏等待 (2001/12/31 13:53)
剑拔弩张挥拳动武--这周娱乐圈有点上了火 (2001/12/31 10:26)
年终回顾:2001国内娱乐圈十大官司(附图) (2001/12/29 13:07)
综述:2001年十大劲爆娱乐新闻 (2002/01/02 16:43)
开启娱乐新年轮--遥望2002年娱乐大事(附图) (2002/01/02 10:1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