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记者不可以摒弃行业道德和自己的良知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14:31 京华时报

  某地十余家媒体的娱记,搞了个松散型的组织,名为“娱人坊”。他们深知“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把命运和效益都绑在一起。大约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后,“娱人坊”被有关方面取缔。

  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原来“娱人坊”还想拉她入会,她一直以为是“记协”那类团体。后来听说他们经常在一起聚会,过生日或者搞活动,就以为是个联谊会。直到“娱人坊
”被取缔,她才知道,原来“娱人坊”的性质是为了形成一股势力。对于某个有利益的活动,他们将一起去采访、共同发稿;对于得罪了其中某个娱记的明星或单位,他们将集体揭短或者“封杀”。

  娱记们的拉帮结派俺是早就知道的,但发展到结会这一步却是始料未及。面对主办单位的随心所欲、保镖们的盛气凌人或者明星们的居高临下,娱记一直试图改变自身的低下地位,壮大自己的力量。但俺认为,壮大并不意味着把自己变成另一种霸权。

  以前俺认识一个记者,专门揭短、写负面报道。写完之后并不马上发表,而是传真给对方看。如果对方愿意去财消灾,他就把报道压下来。如果对方“不识做”,自然就会见诸报端。这样的“害虫记者”为数不算太少,只要被他们抓住了把柄,对方通常也只好认栽。有位“害虫记者”风光了很多年,也得罪了不少人。好些明星曾经表示要告他,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原因在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些把柄在他手里。后来,他又得罪了一位圈内人,顿时所有那些“受害者”都跑过来力劝这位圈内人跟他打官司,因为这位圈内人是惟一没有被他拿到把柄的原告。

  一个“害虫记者”就把娱乐圈弄成这样,那“娱人坊”的势力可真是不得了。这间娱乐作坊企图形成规模经营,把娱乐新闻变成一种生产力,利用它产生充分的经济效益,作为一名资深娱记(别人老这么夸俺),仍然对此感到吃惊。为了共同利益,他们可以摒弃门户之见、摒弃新闻竞争、摒弃个人恩怨———这些都无关紧要,但他们不可以摒弃行业道德和自己的良知。就算娱乐圈可以容忍捕风捉影的假新闻,但不可以接受被操纵的新闻。(娅子)

  雪儿小语:以毒攻毒的初衷往往导致鱼死网破的不堪结果。由此可见,压倒一切邪恶的只能是正义本身。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