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专题 >正文
点评华语音乐榜中榜三地热点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7:53 北京晚报

  尽管华语歌坛一年不如一年却日益陷入深重危机之中;尽管华语歌坛的颁奖一向具有尊老和平均主义的不良传统;但就像一年过去之后毕竟要搞个春节犒劳自己一番,即使是杨白劳也要为喜儿买根儿红头绳,更何况是偌大的华语歌坛了。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颁奖将于今晚揭晓,在这一充满短暂幸福的时段内,我们还是以一种兴奋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寻找一些热点人物吧!

  如果说到华语歌坛,那么我们首推的自然是最有实力的台湾歌坛。在今晚的颁奖中,台湾方面最耀眼的人物将是周杰伦、孙燕姿、F4等一班新人。

  近年来,台湾歌坛处于动荡不定的混乱期,新人的迅速成功与迅速失意都很令人关注。李玟张惠妹许茹芸一辈已颓势尽显;蔡依林、蔡健雅、侯湘婷、周惠等新生代只有萧亚轩还有一些“明天”。在新人更迭频繁的环境之下,周杰伦与孙燕姿显得鹤立鸡群。

  周杰伦的小天王人气具有十足的含金量。作为创作型偶像歌手,周杰伦值得夸赞的地方很多:良好的偶像条件、良好的唱功、优秀的词曲创作群以及他个人的出色创作才能。周杰伦在音乐中更好地使中文与R&B、Hip—Hop音乐融合在一起,同时,他的音乐中融入了更多年轻人的文化生活信息,具有带动流行潮流的价值。周杰伦是目前男歌手中的最佳。

  孙燕姿是华语歌坛少见的女歌手,她有讨巧的外形,同时她也找到了一种讨巧的演唱方法,再加上新加坡制作群体的持续高水准创作能力,孙燕姿15个月推出了3张含金量很高的专辑。这使她的人气可以超越几代新人,直逼无人能撼动的老天后王菲

  F4的成功不是音乐的成功,但他们却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了流行文化的工业制造魔力。在《流星花园》超乎想象的火爆之后,F4已经成为本届最受欢迎新人奖(香港、台湾地区)的最抢眼人选。

  香港歌坛一向是名不符实的地方,在这届颁奖中,王菲仍将是绝对的天后人物,而四大天王已经老迈年高,但除郭富城未入候选外,其他3位仍可获得一些奖项。

  在新人之中,值得关注的是郑秀文陈奕迅。郑秀文虽有老前辈的资历,但近年有了脱胎换骨的新意。无论影视,还是音乐都呈现出一种既时尚可爱又成熟自信的魅力。

  陈奕迅是去年香港歌坛的亮点。他的专辑显示出了多种多样的音乐元素且处理得相当不错。一向没有音乐性的香港歌坛终于有了点值得称道的闪光点。陈奕迅的出现多少可以让谢霆锋所谓的个性音乐显出苍白、弱智的本体。

  最后,我们要看一看我们自己的内地歌坛。在格局上,女歌手的变化不大,主要仍是那英田震的争霸战,特别是此次那英从港台转入内地名单之后,这种争夺变得不可避免。就男歌手而言,孙楠仍然占优,除非羽.泉成为一个大冷门。

  今年内地歌坛最有竞争力的是新人领域,这其中又以雪村、果味VC、水木年华最具代表性。

  雪村凭借《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创下歌坛的一股平民/白领混合喜爱的异类流行。果味VC是摩登天空一贯的时髦且有水准的另类风格,具有乐评人的良好口碑。水木年华则是校园民谣与朴素流行歌曲的混合体,在任何时候,这种定位都可以占有一个中层市场。

  此次内地歌坛有两大缺陷:一是郑钧,二是魏雪漫,两人都因为专辑发行太晚而失去了提名机会。否则,郑钧将与孙楠、羽.泉形成争夺,而魏雪漫很具有夺取新人的实力,内地女歌手的确很缺乏像魏雪漫这样好的声音和好的制作。戴方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惠妹出席Channel[V]颁奖典礼引起华纳不满(附图)(2002/01/25/ 15:35)
图文: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容祖儿(2002/01/25/ 12:50)
图文: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陈小春(2002/01/25/ 12:48)
图文: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王力宏(2002/01/25/ 12:46)
图文: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陈冠希(2002/01/25/ 12:45)
图文: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晚会--郭富城(2002/01/25/ 12:44)
当选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 郑秀文拒谈感情事(图)(2002/01/25/ 12:41)
陈慧琳得奖太快王菲一无所获--颁奖礼上演天后之争(2002/01/25/ 12:41)
图文: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谢霆锋(2002/01/25/ 12:40)
图文:刘德华和陈奕迅在“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台上(2002/01/25/ 12:39)
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