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评姜昆的《妙趣网生》:不如出一傻瓜相声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2:42 北京娱乐信报

  春节晚会只有一段是相声,那就是姜昆的《妙趣网生》。其余的,不管是弹的唱的还是咴咴叫的,已经不再是相声了。

  这两天注意听了听别人的议论,看看网评,发现《妙趣网生》出现了基本对立的两种意见。街头还是有相当数量的人认可,说挺新鲜的。网上就坏了,有人说那些笑料早就看过了,没意思。前者说这几个笑话真可乐,好久没听过这样的相声了。后者笑前者,说一听就
知你没上网,这几个笑话在网上老得都掉了牙了,让他们再一说连腮帮子都得掉下来了。

  两下里争起来,最后落脚到网上,一个说,网是个好东西,权衡利弊画面广传播得快;另一个说,网不是个好东西,使可乐的东西不那么可乐了。我说,姜昆这段《妙趣网生》对多数人来说是好相声,对在公众中仍是少数的网虫来说效果是差点。我认为电视覆盖千家万户,姜昆把网络笑话改成相声的可行性还是很大的,所以这条路子在网络社会的初级阶段还是可以走下去的。

  但这并非长久之计,总会有一天网络的死角少到没有这种改编的难以生存的地步。另外,现在大家的相互兼容性很差,一个认为不新鲜就恨不得把相声演员打死,根本不考虑还有没听过认为很新鲜的多数人的感觉。怎么办呢?发明一种傻瓜相声机好了。

  怎么出傻瓜相声呢?首先是把相声数字化,同是一段相声,可以分出常规、高级两种版本,然后设计一款相声机,点高级键和点常规键各有不同的笑点的相声出现,这才是网络时代真正的人性化相声。我估计,这种相声别人弄不来,最后还得是玩网络搞相声同为一人的姜昆担当。响马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今晚看群星闹元宵(2002/02/26/ 10:50)
元宵晚会完全节目单 赵本山三人组合被打破(2002/02/26/ 08:05)
只能投票不能查结果? 春节晚会评选活动遭质疑(2002/02/26/ 08:01)
明星大反串雪村再次亮相 元宵晚会将全部假唱?(2002/02/26/ 07:57)
春节晚会大奖今日颁出 赵本山获小品类一等奖(2002/02/26/ 03:28)
雪村自认与奖项无缘 能够上春节晚会就是最大的奖项(2002/02/25/ 16:23)
重出欲从影 倪萍:春节晚会不一定要年年搞(2002/02/25/ 11:17)
聚焦央视春节晚会:垄断巨头的广告秀?(2002/02/25/ 11:00)
伴腕也心甘功名搁一边 范伟:这个伙夫不简单(附图)(2002/02/25/ 10:36)
“我感觉麻木”--倪萍、赵忠祥谈春节联欢晚会(2002/02/25/ 10:35)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