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流星花园》暂停播出专题 >正文
被流星砸中的花花草草--关于停播的辩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11:3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有人说,《流星花园》是一部性别鉴定机,为之傻笑为之梦呓为之改变发型为之混乱内分泌、甚至为之躲在厕所哭泣的一定是多愁善感的女人们,而对《流星花园》深恶痛绝恨不得把F4从电脑键盘上撬起涂污打倒在地再踏上几脚的肯定是某一类找不到女朋友的雄性动物群,当然,如果拿藤原纪香来做性别测试,其结果肯定相反。

  因为“剧情误导观众”“给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的缘故,如今《流星花园》已成为
历史,停播的消息一传出,就在网络上炸开了一个马蜂窝,叫好之声和号啕之声皆络绎不绝,追星族与摧花手频频交锋,成为本周网络最大热们话题,用周星驰的话说:这是何其壮观啊……”         

            ———编者按

  《流星花园》该禁!

  -正方

  我认为《流星花园》该禁,原因是:

  1、宣扬金钱至上、崇尚拜金主义,剧中的几位主角均出身不凡,而且每件“成功”的事情无不是靠着非凡的家庭背景,这是一种典型的“有钱能使磨推鬼”的概念,如果对人生观尚未确立的下一代灌输这种思想,那20年后,当这一代人开始进入社会后将会是什么结果。

  2、扭曲的道德观。《流星花园》肯定了“不劳而获”的生活方式,片中的几个主角,除了杉菜之外都是富家子弟,他们生活安逸、寝食无忧,却不思进取,这种态度绝对是错误的。

  3、“私了”解决一切问题,让法制走开。就本人看过的几集《流星花园》中,所有矛盾没有一次是法律解决的,几乎全部是以各种暴力手段来解决,而受侵害者也并不寻求本应得到的法律保护,更有一些情节甚至在鼓励暴力手段,完全是在宣扬“弱肉强食”的生存方式。如果现在的青少年接受了这种思想,那么我们的法制建设将面临严重挑战。

  4、肯定“早恋”。《流星花园》中的人物身份均为学生,片中的主题却是“爱情”,我们的社会一直反对学生“早恋”。而这部片子中大肆渲染了几个学生的“爱情”经历,甚至描绘得很“美好”,这将会对学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5、“偶像”带来的困惑。《流星花园》作为“偶像剧”,“树立”了几个“青春偶像”,这几个“偶像”除了教会他们的崇拜者怎样花钱、怎样打架、怎样争风吃醋之外,我看不出还有什么,就连片中渲染的“爱情”问题也是缺乏应有的责任感的。这样的“偶像”不打破的话,毁掉的将是我们的年轻一代。

  我前面说过了,这部令我反感的片子我实在不可能全看完,所以以上看法可能会有片面之处,欢迎大家指出,共同讨论。但就我了解的程度来说,我要说:这部片子禁得好!早就应该禁了!秦子雄大队长

  -回应

  abc06070360

  请不要禁止我们的爱———《流星花园》

  爱发笑的狗

  我觉得,与其简单粗暴地禁播《流星花园》,不如全社会一起来认认真真地探讨我们的教育中存在的弊端,一起来探讨如何弥合“代沟”,寻求教育下一代的最佳途径,如何引进和借鉴国外优秀的文化和思想、观念,如何批判地继承人类历史上优秀的文化遗产,让我们的孩子们能够成长在一个正常的社会环境之中!

  《流星花园》经典!-反方

  《流星花园》在红遍中国大陆之后终于一颗稍纵即逝的流星,初听到这个消息,还真有点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在这个开放的世界,人们面对的诱惑何止一部《流星花园》这么简单,难道你禁了流星,就能让世界纯良?就能让民风淳朴?肯定不会!何况真正了解这部戏的人都知道,道明寺激烈、愤怒的外表下是一颗纯真而执着追求爱情的心;杉菜勇敢坚强、爱憎分明,对人生怀着无限的美好;花泽类对友情的忠诚和对正直原则的坚持多么让人感动;美作的率真、西门的可爱无一不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清新和梦幻感觉,这是一股清流!我敢说喜欢和欣赏《流星花园》的人都是爱和仰慕这份真情的,而不是看重剧中人物生活的奢华、青春的爆裂、抑或金钱的作用。

  我很高兴,《流星花园》真的如我所愿成了几十年来难得一见的经典,是历史成就了它。《流星花园》就是现代版的《红楼梦》,谁又能阻止它流芳百世!它的艺术价值也许不及《红》珍贵,它的文化底蕴也许无法和《红》相提并论,但历史会证明它的美、它的精致、它的突破,它的毫无掩饰、它的现代感。真正的美好是掩盖不了的,这样人为地阻隔只能让它的存在更珍贵、更增添了它的魅力,毫无疑问,历史成就了《流星花园》,让它真正成为经典,这种经典与它是不是偶像剧无关!!

  我爱《流星花园》!我爱道明寺、花泽类、美作、西门、杉菜、小优,爱那当中的每一个人,我庆幸在我的人生遇到挫折、对世事厌倦、对红尘无奈的时候,有这样的一部剧让我感受真情。即便那份绝美略显虚幻,我也乐此不疲,美丽人生总是显得可望而不可求,我今生今世也不一定能真正拥有,但我坚信它的存在,就像我坚信人间自有真情在一样!

  借用伟大的曹雪芹先生的一首诗来作为我这篇文章的结尾: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类”,都云流星痴,谁解其中味? -lighter

  -回应

  镇元子 如果这部片子能留在历史上,那也是因为它曾经被禁。

  风如逸 

  从这个剧里你们学到了什么?不禁它禁谁?

  穷则思辩

  《流星花园》如果都是经典,那海洛因就是经典中的经典!

  新浪网调查:你是否赞成《流星花园》停播

  共有18344人参加

  选项   比例      票数

  赞成   29.19  5354

  不赞成  66.38  12177

  中立   4.43   813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拯救少年犯》导演:F4是少年犯罪典型案例(附图)(2002/03/14/ 08:34)
冷静反思《流星花园》先播后禁 电视流毒四大诱因(2002/03/14/ 08:31)
网吧流星还在飞 小女生痴迷看《流星花园》(附图)(2002/03/14/ 08:26)
《流星花园》VCD内地尚未引进发行 盗版还未禁售(2002/03/14/ 07:37)
网友评论:从下一代来考虑禁了就禁了吧(2002/03/13/ 20:06)
网友评论:任何一部剧都只能迎合一部分人的口味(2002/03/13/ 20:05)
网友评论:《流星花园》给我们带来了什么?(2002/03/13/ 20:02)
网友评论:可怕的偶像剧-它带来的冲击令社会深思(2002/03/13/ 16:58)
网友评论:校园暴力不是看了流星花园才有的(2002/03/13/ 16:44)
广东电视急撤《流星花园》 音像制品仍在热卖(2002/03/13/ 16:37)
《流星花园》暂停播出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