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香港金像影帝热门:四十男人斗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5:21 时代商报

  问大家,谁会是金像影帝?答案一定众口一词:周星驰。在重商业性的“金像奖”上,太过艺术的胡军刘烨已经没有登台扮“黑马”的机会了。理智点说周星驰得奖的理由只有一个:金像奖长期以来对他的忽视。两年前,刘德华的演技不过如此,但评委会考虑到他一直很支持金像奖,将影帝称号给了他以资鼓励。但是说实话星仔的演技并没多少突破,如果香港电影金像奖一定要将“模拟奥斯卡”的计划进行到底,那么等待星爷的只能是和金.凯瑞一样的悲惨命运。

  如果以演技论,张学友无疑是个极有力的争夺者,虽然学友出演的影片并不多,但不论角色大小,他演来都非常投入出彩。早在1988年,他就以《旺角卡门》获得了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但他的表演实力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此次出演《男人四十》恰逢学友步入四十年华,演来更多了一份体会。而同样已过不惑之年的刘德华却不会再那么幸运了。

  影后:郑秀文欲成“冷门”之秀

  郑秀文这一年在香港影坛战绩有目共睹,能以三项提名入围已是“金像奖”的一个纪录了。虽然不久前她兵败“金紫荆”,但是这回在阴沟里翻船的可能性极小。现在惟一的悬念是:郑秀文最后会以哪部影片得奖(如无意外,应是《钟无艳》)。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奖项的提名,或许代表着香港电影的某种悲哀,与郑秀文争夺后冠的居然是两个老将——张艾嘉梅艳芳,香港新生代女星在去年的表现实在值得反省。不过,两位老将要想突破郑秀文的三重防线,可能性几乎为零。主任记者小泥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欲拍经典武侠片 刘德华颁奖礼将演唱《少林足球》(2002/04/18/ 12:45)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将载舞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2002/04/17/ 14:47)
宇多田光、丹波哲郎获邀任香港金像奖嘉宾(2002/04/16/ 15:26)
图文: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闻发布会上的刘德华(2002/04/16/ 13:32)
著名导演张彻获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2002/04/16/ 07:56)
一台没有主角的戏-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瞻(2002/04/15/ 13:24)
香港金像奖颁奖礼获政府资助250万(2002/04/12/ 13:51)
受金紫荆败北影响 郑秀文成金像奖“冷门”影后(2002/04/11/ 13:21)
刘烨角逐金像奖 川妹女友谢娜去采访(2002/04/10/ 07:35)
年龄赶上“末班车” 周星驰角逐“杰出青年导演”(2002/04/03/ 18:19)
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